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減磅之旅 Day 25】想做運動,就是不想依靠藥物渡日

太太是上年的年初七,在公司派完「開工利是」(紅包)後,就突然暈倒,其後送院急救,發現時腦幹中風,腦幹細胞有75%已死亡。昨晚我們傾談時,感嘆說:「不經不覺,就一年了。」

太太中風後,因為我們的起居、工作及飲食也捆綁在一起,故此有前輩帶我去了信賴的心臟醫生做驗測。那一刻,我的上血壓竟然達200度,要依靠降血壓藥來維持正常血壓。

不知不覺,吃降血壓藥也差不多一年。

我年紀不算很高,四十多歲,但是血壓很不正常,2021年年中參與了中文大學醫學院的心血管測試,最後因為太不正常也同時成為「被研究的對象」,做一項 24小時血壓驗測的實驗者,要全日24小時配帶著一套血壓計,每30分鐘會自動量度一次血壓。

結果得悉,我除了高血壓外,在24小時期間有四次心房顫動,即是心律不正情況。

我不是怕吃藥,因為吃藥後,血壓真的下降了很多。只是高血壓必定有原因,或許心肌問題,或許血管收窄......

太太最近說,若能處理好根原問題,反而可以慢慢減少對藥物的依賴。

我連續做了二十多天運動後,的的確確有兩天是不用吃藥也可以在 130上血壓範圍內。可是,忍不住口,吃了大量油炸食物後,連續兩天血壓標升,達至上血壓 189 的水平。

從這一次的經歷,發覺節制真的很重要,這幾天又要重新吃降血壓藥,今早的血壓回降至正常水平。內心好像舒緩了一點,但是卻也有點感概「能不靠藥物,就不靠藥物」,並且,又不是沒有方法降血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