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我的前輩 - 虛擬之神 - 加入了Matters

一星期前,我與一位前輩從遊戲世界至港漫世界,再從手繪的創作談至虛擬世界的創作,特別談了很多NFT 及 區塊鏈的應用領域,特別是 LikeCoin生態、 Cosmos 生態 及 Matters 的創作空間。今天,這一位前輩加入了 Matters @顧愷之的<元宇宙藝術>世界

前輩是Vincent,若在香港動漫及遊戲界別的老板們,應該沒有那人不認識他,先後創立及管理多個遊戲產業、動畫產業及漫畫產業的行業協會,多個數碼娛樂的領頭人,並且亦協助行業內的一班創作人做了很多行政及支援工作,使得現時香港在這三個領域上都有培育計劃。

數年前,他知道我離開遊戲業界前線去了與太太辦社會企業,便不住的在背後幫助我們,不單在機構上的發展給意見,更在我個人的履歷上推薦了一些公職,協助香港數碼娛樂行業的一些發展。

今年年初,Vincent退休了,退休後,我以為他會回英國停下來;怎知,他沒有啊,仍在不斷創作,建立他心目中的虛擬世界。 @顧愷之的<元宇宙藝術>世界 就是他親自繪製的人物與及自由自在創作的世界,

今年,一班「區塊鏈圈錢人」(我覺得這是一班專套投資人錢的人),為一個未知的虛擬世界套了一個美麗的名字「元宇宙」。不過Vincent並不是這一類人,他是實實在在於行業裡三十多年,看著整個數碼娛樂的變化,並且要常常為我們業界「瞻前顧後」想出路想對策。

昨天,他在Facebook上分享一些「元宇宙」想法及概念,我看在眼裡,其實很多點贊或留言的朋友,我覺得很多都只是出於尊重而打Like,並不是真的想同行了解及一起建構創作。故此我跟 Vincent 說,若想認識區塊鏈與「元宇宙」的關係,不如試試從Matters開始,這裡必定會找到同路人,「有同路人一起走,將會越走越有勁!」

到底「元宇宙」是否可以實現? 到底是否只為一班財技人去「圈錢」? 還是會有實際的用途呢?

Vincent 在退休後,現時全時間探索中,上星期傾談時,他跟我說:「我現時真的很忙,要在網上找很多資料來看來學習,我二十年前已在建虛擬世界,現時退休後就可以全時間去製作。」

今天,Vincent 帶了他創作的角色 #顧愷之 Mayme 來到 Matters,歡迎大家與 Mayme 打招呼:https://matters.news/@cydel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