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高與小狗ThankYou
米高與小狗ThankYou

我是米高,我與太太有一個很懂事的小朋友 - 小狗ThankYou。 曾經放下畫筆30年,疫情下重新開始繪畫,運用原子筆描繪及追憶逝去的孩子,願他繼續帶歡笑給我們。這個帳號是為小狗而開,In memory of our beloved son

竟然認識了兩位小學生的Matters。哈哈哈哈

我小學時,到底在做甚麼呢? 可能好像阿呆一樣,傻傻呆呆。但今天卻讓我在Matters裡遇到兩位小學生。。。哈哈哈哈哈,實在讓我嚇了一跳!


記得小學時,我在放學途中,經過書局,看到一本天文學的書,突然入了心,驚覺宇宙的奇妙。心裡很想買這一本書!因為書本有點貴,而當年家境比較貧困,當年家裡取用了自由彈性的方式去處理我們日常用的零用金錢,要用需用才可用錢,故我們是沒有零用錢。

在沒有零用下,起初想不到任何方法去買這書。

隔了一段時間,爸爸媽媽吩咐我每天早上去買一些麵包回來給幾位弟弟作早餐。跟著,我從買早餐的這些零錢裡,抽起毫子散錢作為儲蓄,每天儲一兩角錢,有時可儲五角八角。

大約兩三個月左右,儲了數十元的零錢,便去書店買了一本天文學書《宇宙的奧秘》。因為已是三十多年前的事情,我也找不到這本書的網上版,但找來一本封面相近的書。

這本《宇宙的奧秘》成了我愛好天文學的啟蒙。跟著,更做了一件有趣事情。小學六年級時,我竟然寫了一封信給香港太空館,內容是「我發現了第十顆太陽系行星」。哈哈哈哈哈。。。。。。 現時回想,實在相當可愛。


剛剛與朋友 @阿紫 傾談,她為兩位孩子開了Matters戶口,並且與他們定了一些目標。讓他們透過寫作所獲得的LikeCoin,可以為他們的想望,買他們想要的物品。

@大凳子 。 十一歲

@小凳子 。 九歲

原來,他們是先手寫,再由媽媽幫他們輸入至Matters。

我不知他們會儲到多少錢,也不知他們會否持之以恆。但是,若給孩子有一個短期目標(1-3個月),並且有一些鼓勵,或許,可以改變他們的未來。更可能十年後的一天,LikeCoin可以陪著他們上大學,自己學費自己籌。

我覺得這兩位孩子在做一件事很有意思的事情,因為自己想要的物品,不是伸手給父母要錢去買,而是用自己能做的事去獲得。我知道他們愛畫圖、也愛用手機拍影片。當然更愛美食及打機玩遊戲。希望未來也將這些作品一一透過Matters與大家分享。

若孩子們能將自己的喜好,化成文字,再與網友們分享,甚至獲得點贊。確實是相當奇妙的經歷。我也從來沒有想過,竟然可以用Matters 來教孩子這份功課。不知 @Matty 有沒有遇過這麼小的博主作者呢?

若您也想支持他們,我在關聯裡,連結了兩位孩子的「新人打卡」帖。一起去認識這兩位小孩。

@大凳子 @小凳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