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do
度.do

千山萬水, 不如一抹白。 愛畫,喜字,戀山水。 描線,寫聞,觀世間。 戒不掉的喃喃自語.............^^

#瘋字.玩詩帖#20230828_平生

過去、現在、未來,無盡輪迴殤....

過去.

往總如影幢幢
眼見僅僅識幻想
雲雨風雷皆已逝
煙波淡淡釋枉然

生命說短且長,回顧一生影片翻了又翻,濃彩漸漸色淡,隨著時間幻化成了黑白檔案...。曾經的存在也剩下不清不楚的影像。

自小就是個心思敏感的人,過度敏感的結果就是心底滿滿的細傷,在許多當時以為的"被傷害",後來發覺那只是自己的想像。從害怕被傷害到築起堅固的心牆,栩栩如生的傷痕刻在牆上。

很幸運的是「自心總是受傷、怕受傷,也就更怕讓別人受傷」,所以學會了小心翼翼地言語及處事方向。那段時期,我的人生是黑白的,但也知道了"心苦",不只是自己苦,而是一切人皆苦,因為所有人都 "害怕被傷害"。自然而然地,內心生起了「追尋讓一切人都能離苦的旅途」。

直到有一天,遇見一位大善知識。他分享了用生命印證的真實道理,簡單的言語,純粹的體悟,我知道了「生命,不只有黑白,還有繽紛的色彩,一切選擇皆在自心。」


現在.

當一刻誰仍在
狀形灼灼不在禪
安不安否忙猜想
然猶慘澹於俗繁

尋尋覓覓的生命旅途,我曾經勞勞碌碌為了三餐忙個不完,但也未曾放下自心的覺照,日常生活裡的點滴煩惱與瑣碎的困境,都成為我修行的資糧。

一路上,我始終在尋找「誰都能獲得的心安。」

雖然,我,未曾每日定課用功。
雖然,我,未曾時時稱誦佛名。
雖然,我,未曾長時安坐靜心。
雖然,我,未曾早晚跪拜十方。
雖然,我,未曾晨朝案上供香。
雖然,我,未曾經常聽聞經法。
雖然,我,從來都不符合世間對於精進的想像....

我,僅僅觀察自心的煩惱相狀,尋覓自古以來佛所說法的真實意向。即使我仍在世間沉沉浮浮...


未來.

盡之語一箱箱
央人宣言滿倉房
空思虛妄無邊際
想來自困覺路茫

八萬四千法門皆在覺悟的道路上,善抉擇各自的旅途與方向,東西南北四面八方皆有佛菩薩的慈悲不捨,無須憂心到不了極樂西方....

沉澱了三年,自以為稍稍有了點跡象,待時機因緣成熟那一刻,盼能勇猛起行任遊十方。


輪迴殤.

無盡輪迴始終在
未曾悟道盲空想
有誰覺知證菩提
菩薩道上硬硬扛

願登彼岸不是錯
遠善離行修哪樣
怨天尤人非正道
原本無事自箇忙

純粹與真心

無始劫來的輪迴持續不斷,看不穿真實的業力茫然運轉,當中有無奈、有難堪、有喜悅、有憤怒、有哀傷、有愛戀、有滿足感......

一瞬瞬平生,像電影布幕般連起名為我執的幻像,心意識假名執以為有,自欺欺人的大戲演不完。精彩不精彩?燦爛不燦爛?


謝謝@si薰 舉辦的社區活動,
逼得我只得挖出沉澱心底的腐朽,
可悲可嘆,幻化不出神奇燦爛.....
湊個趣,和大家一起享受碼字的樂鬧。

字數與自述皆是我的硬傷啊!!! =="
請大家多多包涵。

.

.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