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h的数字漫步
Ash的数字漫步

半数字游民/前记者/25岁时已走遍26国 目前在地球某个角落筹划下一次出走

床前门口,母亲的声音

声音的闸门打开了,厨房的水流声漫进耳朵,锅碗瓢盆宣告着她的存在。

   昨夜里,我躺着,独面一堵黑漆漆的墙。妈忽然从门口的一半光亮中进来,不带一声一息,却带着一点朦胧的光。

她俯身,大概眼睛还没看到,手上就有一阵感觉的轻风,拾起一物,随手抄放在床头柜上,嗔怪道:“怎么把书丢在地上?”我周身很沉,黑暗无声地压迫着我,动弹不得。她的影,在余光中微微颤抖,朦胧中她拉低窗帘,衣袖轻转,有很微小的风,轻轻拂过我的被面,便又留我躺在暗中,独自面对那堵沉默无声的墙。

今晨里,我醒着,却沉沉地陷入床垫一般。我努力挣脱意识一团混沌的束缚,侧耳仔细辨认着厨房遥远的声响。像插起天线那样竖起耳朵,在漂浮的空气中寻找信号。终于,声音的闸门打开了,厨房的水流声漫进耳朵,锅碗瓢盆宣告着她的存在。我安心了,原来时间还不算太晚,这也刚刚好是起床的时间。

于是,我在床上缓慢地舒展着。“嗒-嗒-嗒”,听见她的拖鞋底轻轻拍打厨房的石板地面。“嗒-嗒-嗒嗒-嗒嗒嗒”,我知道,她来了。然后变成了“啪-啪-啪”,我知道,她近了。我停下动作,紧盯着门口。屏息将周围的空气凝固了几秒,她的脸闪了进来,侧着,双眼瞪得很大,道:“你,在干嘛?”好奇得像天真的小孩,对着大人一问究竟。

“啊,你来了,妈妈。”我笑着起身,迎向门口周身罩着光亮的她。我光着脚踩在木地板上,踩下去一声沉闷的低响。

(写于2012年10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