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線
蠟筆線

人生就像一條蠟筆線,乍看是一條線;仔細看才發現其實由許許多多的點組成

ACE私人教練專業證照認證考試線上購買方式

分享如何在官網購入ACE-CPT課程,適合對健身教練認證有興趣,具備英文閱讀能力,不排斥看很多專業術語的人

就在黑五的時候用半價優惠買了ACE的私人教練專業證照認證課程,經過一星期就收到了課程會用到的三本書,希望接下來可以好好努力認真完成2020上半年的目標!這篇主要想記錄自己為什麼會做這個決定,以及如何購買等前置準備。

為什麼要考教練證照?

最主要的當然就是興趣,自己一直都有陸陸續續在健身、運動(不過沒有什麼系統性規劃就是了),所以也想要更有系統地了解健身,希望讓自己投入的時間更有效益!加上自己的專業是職能治療,本來就是和人的身體健康有關,我們在學校就有修人體解剖、肌動學、生理學等課程,尤其現今大家愈來愈重視自身的健康和體態,醫療也開始走向預防延緩失能的方向,如果可以多一個專業或多了解一些更深入的資訊,那不論未來要跨專業或是要轉行(?)都有多一個選擇。我覺得每一張證照的取得都需要時間和金錢成本,因此在投入之前真的需要好好思考一下自己的初衷和目的。

為什麼選擇ACE?

有一個非常膚淺的理由,就是其他人建議這是CP值最高的教練證照,加上我自己以前上課地方的教練也是拿這張證照,所以我沒有猶豫太多XD

不過我還是有看了一下目前四大健身證照的一些參考資料和比較,看完資料其實也滿喜歡這張證照的概念。

如果大家想要看比較詳細的比較可以參考Fit Taiwan的文章:你真的瞭解國際四大證照嗎?

線上課程vs.實體課程

**線上課程購買:Personal Trainer Certification | Become an ACE Personal Trainer

個人教練有兩種方案(我爬文看早期似乎有三種方案),分別是Basic(598美元)和Plus(798美元),主要差別在於Plus會寄送實體的課本(basic則只有電子書版本)、還有ACE Applied Exercise Science Workbook的資源,我當初是購買Plus,因為我比較喜歡有實體書可以筆記的感覺。另外要注意的是課程中包含考試報名費,在購買後的六個月內要完成報名(報考日期不一定要在六個月內)。強烈建議要考的人可以經常關注網站,不定期都會有折扣,像我這次是半價優惠398就買到嘍!另外要注意的是課程中包含考試報名費,在購買後的六個月內要完成報名(報考日期不一定要在六個月內)

台灣有官方授權的實體課程,包含有中文課本還有中文版本的考試卷(註),另外因為是實體課程,因此有術科課程,培訓教練也會分享實務上的經驗,這方面當然是線上課程無法比擬的,不過費用當然就相對貴桑桑,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到他們的網站參考嘍!

我自己選擇線上課程的原因除了金錢考量之外,因為認為自己大學有一些相關基礎自修起來應該會比較容易,加上身邊相同背景的朋友也是自修考過的,所以就沒有考慮實體課程,但如果你希望多聽一點實務經驗分享或是害怕英文專有名詞有看沒懂的人就可以考慮實體課程,完全沒有生理解剖知識的人可以去翻翻人體解剖相關書籍試個水溫再決定哪一種比較適合你自己。

註:我在爬文過程中也有看到自行購買線上課程的人有寄信去問官方,官方也有提供中文的試卷(中英翻譯版本),不過有時候專有名詞在學習時習慣看英文,翻成中文反而會怪怪的,但互相參考對應也不錯,大家報名考試時可以寫信去問問喔!

線上購買填寫方式

1.選擇產品

2.點選此鈕輸入e-mail會引導你登入或申請帳戶,之後課程開通也需要使用到這個帳戶,之後則會跳出一些考試入場券的相關事項需要你了解打勾才能繼續

3.填入收件人資訊及地址 (這部分我自己卡滿久的,所以寫出來讓大家參考)

(1)如果你有Amazon或是PayPal的帳戶則可以直接登入,它應該是會直接擷取資訊,不過我沒有XD

(2)自行輸入(我有在下方相對應資訊寫出中文翻譯)

**地址的英文可以到郵局的網站查詢:中華郵政全球資訊網-郵務業務 — 中文地址英譯

4.因為是海外運送會再加額外運費,所以會出現以下訊息讓你選擇運送選項,時間上不急的話,一般點上面那個即可

5.接下來就是把卡刷下去信箱就會收到相關通知嘍!然後馬上就可以開始線上課程上課了!

因為我自己很少在國外線上網站購物,因此當初在填寫的時候很怕填錯收不到或是花了冤枉錢,爬了很多文好像都跳過了這個步驟,所以把購買過程寫出來和大家分享,希望你會喜歡~然後我沒有任何業配,自己也買了課程正要努力開始,之後也會分享念書心得,如果你也正在準備這個考試,歡迎留言讓我知道,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