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尔小夜曲
克莱尔小夜曲

blah blah blah

5.23

昨天下午实在难受,五点就回了宿舍。有预感我回去以后会在床上摊一整晚,然后眨眼凌晨一点,蹑手蹑脚出去上厕所,被夜深人静时格外洪亮的冲水声吓得更清醒。理智提醒我一定要做点别的事情。

想叫Lili出来夜游外滩,但是高材生要做实验,他说实验一直排到了下周,之前成功了两次,失败了三次,等于白做。我当然只能放他去做实验。

一个人走怕是又要胡思乱想,于是散步没去成。

这条路线之前走过几次,一共五公里多,刚好从日落走到完全天黑。其实黄浦江的夜景不怎么好看,浦东的灯火俗气,东方明珠近看臃肿笨拙,游船上的装饰灯也丑得难以言说,只是拼凑起来的色块罢了。老城区好一点,有人类享受生活的痕迹,灯光是城市脉搏的一部分。也不是说花哨艳丽就不好看,老式霓虹灯什么颜色都有,却是我最喜欢的城市元素:普通的灯以灯丝为中心发散尖锐的光线,但霓虹灯的光像氤氲的水汽,像小动物的绒毛,开灯时哒啦哒啦的声音也有趣,“夜晚开始了,朋友们!”……

夜景不好归不好,我还是经常从学校暴走去外滩。好像一直不停地走,就可以消失在拐角的那片阴影中。真是想太多,九点多还不是要老老实实挤地铁赶十点的门禁。十点的生活区很安静,偶尔有夜鹭在叫,我很喜欢它们。

希望下次打不起精神的时候Lili不用做实验,毕竟在上海没有其他人可以打扰。给更远的人打电话?见不到面,可能挂掉电话后会更寂寞。想要稍稍依靠友人,对我来讲已经算是进步了。

果然不出所料,我在床上窝了一晚。早上下雨了,空气凉凉的很舒服,心情居然还不错,买咖啡去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