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尔小夜曲
克莱尔小夜曲

blah blah blah

5.18

刚刚在食堂吃饭,隔两桌的位置上有对情侣。

女孩看起来遇到了伤心事,把头埋在男友的肩膀上哭泣。男生一手搂着女孩的肩,另一只手臂环抱着她。女孩哭了很久,喘不过气来,被眼泪呛得咳嗽,男生一句话也没有说,只是紧紧抱着女孩,偶尔拍拍她的背。

食堂很嘈杂,饭菜香和谈笑声混在一起,周围几桌很默契地埋头吃饭,不愿朝他们的方向投掷好奇和猜测。在食堂最忙碌的半小时里,他们两人形成了一个绝对私密的领域,我的视线偶尔飘到他们身上,我感到我的目光是对私人情绪的侵犯,心里很过意不去,扭头看向窗外。等我吃完饭,他们早已收拾餐盘离开了。

我有点羡慕那个女孩,不是羡慕她有恋人,而是她释放情绪的能力。我已经想不起来上一次像她一样哭泣是什么时候。我每一次难过就像往很深的水潭扔石子,打出一朵水花,几道波纹,水面马上可以恢复平静,剩下的仍是那个黑乎乎的水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