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占青
杨占青

中国资深公益人士,福特汉姆大学访问学者

余钱:被他们迫害,是我的光荣!

就这样一句网络异议和质疑的话,居然刺痛了湖北省政府的“玻璃心”,鄂州公安接湖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的通报后,4月20日派出政治保卫警察对我“寻衅滋事”传唤,并做了涉疫言论问询笔录。

湖北省鄂州市和武汉市是新冠病毒全球封城最早的两座城市,而且鄂州市还保有连续三年新冠病毒爆发,并连续三年有封城记录。2022年4月份的疫情,鄂州市官方文件公告实施静态管理的范围自始至终只是鄂州中心城区的4个街道和1个乡镇,公告封控人口大约30万人,但最后实际操作封了接近100万人,几乎把整个鄂州市全域都静态管理封控了。没有合法有效的封镇封村文件,各乡镇私下公告封镇的文件明显非法无效。限制公民人身自由和整镇封控的权限都属于县级以上主管部门,乡镇无权私自发布静态管理,封控的通告还必须要在县级以上媒体或者政府网站上公告。鄂州市在静态管理30万人口基础上额外非法封控70多万人的手续和程序完全非法。但湖北省省长亲自来鄂州疫情督战后要求鄂州能封尽封,鄂州市各乡镇都在上级政府的授意下私自以乡镇的名义非法发布静态管理通告并实施封控。鄂州市的公安局同时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面秩序管理的通告》,各乡镇执法队(派出所和城管组成)据上述文件非法拘禁上街的平民百姓并送集中营强制学习。我上网发帖评论“鄂州市已实质性封城封村,乡镇居然发布通告封镇封村,岂有此理,谁给它乡镇非法封控的权力?”。 

就这样一句网络异议和质疑的话,居然刺痛了湖北省政府的“玻璃心”,鄂州公安接湖北省公安厅网络安全总队的通报后,4月20日派出政治保卫警察对我“寻衅滋事”传唤,并做了涉疫言论问询笔录。

同时他们还对我进行更全面的网络言论审查,打印出我在境外推特服务器存储的图片和评论,把每一张推特图片和言论都让我写上“以上言论是我所发”,并签名和捺印。来办案的国保大队长还说要看我手机里的内容,我答复手机内容属于个人隐私,如要搜查请先依法向我出示公安局长签批的搜查令,他拿不出,也不想去给我申请搜查令。后来他还对我拍桌子要看手机内容,我都以涉及个人隐私为由拒绝给他查看。深夜凌晨穿白色高级警察制服的公安局长更是亲自赶来派出所,也是在未给我出示搜查令的情况下要强抢我手机,威胁我再不交出手机就要对我使用武力,迫于他的淫威和两次警告,我被迫交出了手机。在没有搜查令仅是被扣押的法律状态下他们公安就对我手机实施了技术搜查。4月21日凌晨2点国保放我回家前给我补办手机扣押手续,不要让我继续疫情发声,还亲口交代办案民警等疫情结束后再把手机还我。鄂州市官方仅4天后便解除了静态管理,5月20日仍不归还我手机,还对我手机再次作出延长扣押30天的证据保全决定书。扣押期内又继续多次偷偷拆开证据保全袋,将我手机多次开机进行非法搜查,想在手机里能找到可以处罚我的其它证据材料。

我并没有任何涉疫谣言,所说的话全是实情,鄂州市官方公告封30万人,实质上封了全市100万人。公安并不能因我的疫情言论处罚到我。第34天后,辖区派出所再来打击报复传唤我,继续将把我关在小黑屋内长达七八个小时,栽赃构陷我在境外推特发布不实言论恶意抹黑中国政府和中国共产党,强行对我作出拘留15天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处罚决定书一式三份,只是骗我签字和捺印后全部收走,

该给我的一份处罚书至今都不给我。处罚书里关于我的内容部分仅有“寻衅滋事”四个字,他们不想我去行政复议或者诉讼,至今不给我处罚书。

又过去一个多月,警察第三次又来我家传唤,把我关在小黑屋里又是接近八个小时,然后把我戴上手铐送进拘留所里执行了拘留。整个拘留所里除我之外,几乎没有其他人戴过手铐,只因我是他们警察眼中的反动言论“政治犯”,他们要对我进行特殊照顾,借着上手铐来羞辱我。

从鄂州市拘留所被释放回来后,又立马遭到辖区派出所指派而来的刑满释放人员和社会闲散人员来我家堵门,直接抢走我的拘留释放证明单并当场撕毁掉,威胁我不准找公安局维权打官司,告诉我共产党一手遮天,无论如何都告不赢政府和公安局的。国保后来又派来更多社会闲散人员来我家继续恐吓,更威胁我不要被境外势力利用,称美国干涉不了中国内政。我可从没要求美国来干涉中国内政,我只是要依法维权,合理发出中国政府和公安持续对我压迫的声音。

我誓死捍卫公民言论自由的权利,反对中共政治保卫警察的言论审查和政治迫害。如果中国人都习惯性低头不敢发声维权,共产党的政府和公安就会践踏法治侵犯人权更加肆无忌惮。我要站出来维护法治,必须要去状告政府和公安。

经过行政复议后,公安机关反而更受人民政府支持了,他们直接来我家安装了大量的监控,升级了对我的监视和稳控程度。我曾为八九六四绝食群发手机短信,被上海市公安局国保总队绑架过。我也给

公安部A级通缉令的鄂州老乡肖运军先生写过文章批评湖北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原鄂州市公安局长)把打黑打成了政治运动,我更发文章批评了现在的湖北省副省长王立(原鄂州市委书记)将湖北省一号工程的机场低价征地拆迁了几万户,还蠢到去湖北省台给自己邀功国际物流机场大工程“零上访零维权零事故“,实际上征地的拆迁上访户不是被稳控,就是进了拘留所和监狱,或者是被关进了精神病院。我目前还在检举控告了鄂州市各级政府行政造假严重,体制内的官员和商人勾结贪污腐败,各级政府官员官官相卫,只讲政治正确,完全不讲法治。以至于我坐火车无论去到哪里都有列车员奉命专门来查看我火车票和身份证,外出住宿也要等旅馆打完稳控单位联系电话先询问能否让我办理住宿。很久之前我就已经被政府和公安稳控了,这次只是稳控手段的升级提档,24小时监控居住。如果我再继续顽强跟政府和公安抗争下去,我将很可能随时会被中国政府和公安消失掉,被他们非法关进黑监狱或者精神病院。我要出来发声,也会继续诉讼状告政府和公安,我要写出我的这些经历和遭遇,向国际社会求助。哪怕将来真有一天我被关进黑监狱或者精神病院,我也要先站出来做一个顽强的抗争者,绝不低头认输,更不会妥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