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当时只道是寻常

回忆杀、日记、流水帐
  • 2011-08-08 哈里波特

周六晚上和朋友一起看了场哈七,为了这个,下午就去买票,排了半天队,那是我自从杰克船长首映以来所见过的排队买票阵势最大的一次。最骇人的是,看电影前找地方吃饭,费的周折不是一星半点,到处都是满座满座满座,排号排号排号,最终吃了个状元水饺,还只剩下了芹菜馅,芹菜那叫一个老!(一起看电影的人喜欢我,可我不喜欢他。我那个时候坚信自己没办法和别人一起生活,而他说他就是要找自己爱的人一起生活。只凭这点,我们之间便有巨大分歧。他在报社工作,算是个文人,如果是现在,没准能成,但当年,就觉得差距很大,不可弥合。2022.3.19)

周日去三圣乡玩,一行八人。因为投机,所以开心。中午吃饭,喝了不少酒,下午打牌,输了不少钱(呵呵,其实我不知道输了多少)。然后沿荷塘走了一圈,可惜时节不大对,荷花基本开败了,不过莲叶接天,倒也颇有气势。

晚饭之后坐车回家,匆匆洗个澡,往沙发上一躺,手里抱着手机就睡着了,半夜起来才又上床,呵呵,很愉快,也很累。

  • 2011-08-09 惊醒

梦见被出柜,一下子醒了。

  • 2011-08-10 自行车丢了

自行车在火锅店门口被偷了,报了警,扯皮半天店家说最多赔三百,果断拒绝,现在又有点儿后悔。(那时候有在政府机关工作的朋友撑腰,火锅店不敢得罪。后来,火锅店老板打电话来,说可以赔六百,同意了。现在想来,有点借着公权力欺压百姓的感觉,些微愧疚。2022.3.19)

  • 2011-08-12 大干快上

据说高铁和动车都要降速降价了,这是个好事,经过那么长时间狂热的竞速,是该冷静一段时间。教育的关系吧,我们好像越来越是个盲目的民族,盲目的攀比、盲目的抢盐、盲目的干很多事,就为慕个虚名,甚至名也不为,就因为别人都那么做。

让铁道部的官老爷明白“欲速则不达”,我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然而,ZF的反思,也永远不会更深更远。

比如,我们接手的很多项目,依然在大干快干,不讲道理地要求抢工期,于是,就有了现在被禁闭在某个鸟不拉屎的所在,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就为了能赶在国庆开工。

其实,中国大地,每天都有很多很多这样的事在发生,因为“人”不值钱。所以,一将功成万古枯!

  • 2011-08-13 禁闭

这几天被关禁闭,不好受。几十个人在一个大厅里干活,冷气开得倒是足,可一到外面,马上像是进了蒸笼,而每次从室外进入室内,又忍不住要哆嗦一下。刚到那天,来回折腾几次,就感觉嗓子又不舒服。及时吃药,才没恶化。(我现在完全不会认为是冷暖失调所致了。而且,现在很少发炎了。2022.3.19)

不知道怎么回事,很容易嗓子发炎。前几天朋友的朋友检查出来喉癌,不知道嗓子喜欢发炎会不会导致严重后果。

禁闭的地方虽说只在郊县,可中国联通的手机信号真是让人崩溃,室内的时候大多没有,室外也气若游丝。宾馆的无线网络也基本不能用,工作间歇完全只能守着电视看无聊的节目。所以今晚趁着任务稍松,跑回来一趟。半路上暴雨倾盆,到住的地方,发现地面完全是干的,没有任何下过雨的迹象。还是那么热,今年的秋老虎,肆虐得很早。

我的鱼又死了,回来一看,漂在了塑料桶里。又一个鱼间悲剧!

  • 2011-08-14 闯灯

秋老虎依然肆虐,这里最幸福的时刻是中午,开着空调包着被子睡个午觉,每天中午起床的时候都怨念丛生。

第二次从tomtom返修回来的GPS又坏了,我准备放弃了,今早一冲动就直接想拎着扔出窗外算了。今年以来还没丢过钱包,这次自行车+GPS,就当是每年例行的钱包被偷吧。

然后过一个路口的时候,我怀疑自己闯黄灯未遂,希望没遭闪。已经有两次了,这个要是每月一次,是无论如何受不了的。

  • 2011-08-14  当时只道是寻常

吃完饭出去逛了会儿,还是很热。据说这样的桑拿天要持续到20号左右。

虽然今天广大小秘书们删贴很辛苦,不过获胜的还是大连人民,表示祝贺!(是指2011年8月14日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民众抗议对二甲苯(化工业简写PX)化学工程项目的公民抗议运动。日本媒体报道大约一万两千人参与了示威[1],为六四天安门事件后中国北方最大规模的抗议示威,参与人数已突破中国近年来相似事件的规模。该事件促使中共大连市委和大连市人民政府于当天作出将福佳大化PX项目立即停产并搬迁的决定。示威当晚派出大量武警驱散示威民众[2]。来自维基百科

  • 2011-08-17 

今天终于结束禁闭,回成都来了。

其实,我还是挺喜欢住宾馆的感觉,尤其一个人的时候,自由自在,又不用操心吃喝。但是那个地方有一点让人无法忍受,就是手机信号大多时候是没有的,偶尔飘忽着来,你一拿起来,又飘忽着去了。当然,也要说句公道话,中国联通的3G是这情况,人家中国移动的信号覆盖就要好得多。同事有时候找我,电话打不通,就会打到一起封闭的同事那里转告。

话说,中国联通,你情何以堪那那那?

走的时候怕下雨进窗子,窗户都关得严实。回来一打开门,一股不大新鲜的味道就扑面而来了。考虑到这么大热的天,在屋里呆着还是要关着窗户开空调,一来空气只会越来越不好,二来还费电,最终决定,去看电影。

当然,就是最近火爆的《南京零》(蓝精灵谐音。2022.3.19)。网络上评论很多,可那都是别人的生活,你只有亲自看了,才知道真正是怎么回事。

经过亲自调查,我的评价是,做为一部纯娱乐的怀旧电影,还可以吧。大人小孩都看得开开心心的,中间还有些小温馨,就够了。只是做为一个七零后,我对于蓝精灵的记忆已经只剩下那首“在那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群蓝精灵……”了。小时候肯定很爱看,但已经弄不清楚是当时年纪太小还是年纪太大,这部动画给我的印象远没有粗糙的“人间大炮,一级准备”那么深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