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蓝毗尼旧图二

(编辑过)
旧游记,时间线有点儿乱。
  • 2012-10-21 15:53:14|寻找日本寺

寻找日本寺的路上。这是第二次了,第一次半路返回,因为走到荒无人烟的所在,突然有点儿害怕。

这次鼓起勇气,走了好久,终于,远远地看到了白色的和平塔。

日本的本山寺,院子里有个小小的荷塘。

这里地处蓝毗尼园外,树林环绕,人迹罕至,十分幽静!

这是一对情侣,从马来西亚出发,历时六个月,骑到尼泊尔,他们的下一站是印度。

和平塔

这是本山寺的后院,相比韩国寺,这里简直就是世外桃园。我四处张望,不见有人。

  • 2012-10-24 14:21:12|去重庆

我在去往重庆的路上,阳光正好,和上次去完全两样。可惜落在几个大妈堆里,鸹噪不说,窗帘遮住了整个田园风光。插上耳机睡觉听音乐。我的手机里歌太少了,都用不了半个小时就一循环。几首好声音加上几首倩女幽魂的配乐,还有一首左小版的《我不能悲伤地坐在你身旁》。第一次听左小的歌,我的反应和大多数人一样,几近崩溃。最近突然想起这首,下了来放在手机里听,觉得比曲婉婷的版本更入味。还有昨天下的黄沾的《道》,才发现估计龚琳娜的《忐忑》跟老爷子学了不少。

  • 2012-10-25 21:45:32|尼泊尔寺

泥泊尔寺,和藏传佛教的寺庙有点像,不知道有什么区别没?

尼泊尔的佛教一直与印度和藏地保持著密切联系。一些印度的高僧也常在尼泊尔停留弘法。
密教在尼泊尔流行后,很快又传入了藏地。743年,赤松德赞邀请印度高僧入藏弘法,寂护尊者入藏前曾在尼泊尔停留了6年,并为创建斯瓦扬布寺奠基。莲花生大士在入藏前,也曾在尼泊尔停留过4年[5]
11世纪至15世纪,藏传佛教形成了诸多宗派,这些宗派也经由僧侣交流传入尼泊尔[5]

(以上来自维基百科2022.11.25)

圣园,门票200rs,还要跑到蓝园的大门口的一个小卖部里去买票然后再折回来,进门还不让穿鞋。

据说是释迦摩尼坐化的菩提树,还有佛祖的浴池,浴池里如今住着一只龟。

正午的阳光下,光脚走在圣园的石板路上,烫得我怪叫。看这条悲催的幼蛇,被烙成了蛇干。

  • 2012-10-27 11:48:56|在重庆

昨晚在外面擦鞋子,擦鞋的阿姨一眼就看出来了:你是搞装修的?我一乐:你看的还真是有点儿准。

在重庆两天我都在工地混,每天黑色的进去,白色的出来,又没有鞋刷鞋油,只能胡乱用纸擦一擦。昨晚完工,正巧路遇有人擦鞋,心里不免一喜。

原本是打算逛逛解放碑,今天上午再去南坪,结果昨晚半道折去了三峡广场,和素未谋面一朋友逛了两个小时的重大。十点赶回来看李娜打阿扎,发现开赛时间是半夜两点。纠结了一会儿决定顺其自然,能自然醒就看。三点半醒来上厕所,惊喜得知这比赛还没开始。呵呵,结果两个小时之后,我就想要是没醒来就好了。李娜打了百分之九十盘的好球,关键分上气场不足被拿下,第二盘延续她的一贯套路,判若两人,稀里哗啦。有些失望,毕竟人放弃睡眠大半夜干这事呢!然后呢,蝴蝶效应就是我这个点还躺在床上没起来,南坪也没时间去了,可能会发生的故事就没有可能了。

四点的车,之前还有点公事要办。突然想吃红烧肉呢,昨晚给远山小N小黑群发了个短信讨吃的,远山哥说;你想吃我肯定做啊!小黑三个小时以后回电话问:你就想吃红烧肉和土豆啊?我纠正他是土豆红烧肉不是红烧肉和土豆。小N没理我。

呵呵,其实我不是个吃货,只不过临时起意,想撒娇而已。幸运的是,有朋友可以让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