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大暴发

回忆录、日记、流水帐
我妈临走前栽在盘子里的蒜
我妈买的三角梅,后来我搬家的时候还考虑过要不要搬走,但是没地方放
  • 2011-07-27 情绪爆发

和母亲一起回了老家的老乡昨天回成都,我去接的站,大包小包,土豆、青椒、茄子、西红柿,恨不得把家里的菜地搬了来。当然,少不了母亲要给我带东西,虽然我一再叮嘱不要麻烦别人,长途旅行,还带个孩子,托人家捎些意思不大的东西只会被人嫌。

虽然那个小包在老乡自己的一堆里面只能算个小块头,可拎起来,也足有六七斤重。回来后打开一看,有一包带壳的杏核、几个去年的干核桃、一包杏干、一包干的黄花菜,还有一小箱大概四五十个装的李子。我一样也不喜欢,我也无数次的申明过,我不喜欢别人那么远的路上从家里给我带东西来,不管这别人是自己家人还是外人。然而,我屡次这样说,都没奏过效。

以前在兰州的时候,有一次母亲甚至坐了十多个小时的车,亲自带一箱鲜杏来,第二天又搭别人的便车回家。结果那杏根本吃不了几个,全烂了,招了无数苍蝇和蛆虫。我知道她带东西来,只是为了让我能吃上自家的产出,心里怀着一般农村老太太不会有的浪漫主义情怀。可是我真的无法从中得到享受,甚至看她这样,我心里只有烦躁。

昨天打开的包里面,除了上面列举的东西,让我受伤的,是一件婴儿衣服。

看到那件衣服,我脑袋就嗡的一下,仿佛看到的是一个身上扎满针的写着我名字的布娃娃,失望、伤心、震惊,五味杂陈。过去的整整一天,我都被这事折磨着,加上满世界的动车追尾,觉得人生灰暗到了极点。

如今想起来,我之所以对这婴儿衣服如此敏感,也是因为离开老乡家的时候他说的话:姨和叔(我爸妈)给你其它话也没捎,就是操心你的婚姻大事……于是,我回来的时候一路之上都已经在郁闷了,甚至差点儿和别人追了尾。

中午过激之时,我把图片发到了只有我们兄弟姐妹四人所在的QQ群里,并且发了一通脾气,甚至有向他们和盘拖出的冲动。那时候,群里没人在线。

然而就在晚上,刚才,我写下最前面三段字以后,相继收到二姐和三姐的短信,说小孩衣服是带给三姐送给她同事孩子的。我知道此言可信,有些后悔中午在群里言辞激烈,幸亏那些话不是当面说给母亲听的,否则,她一定会哭。

可是,我仍然无法轻松得下来,仍然觉得闷得难受,仍然觉得,这漫长的一生,得好有一番苦修啊!

  • 2011-07-28 失眠

雷声密集,闪电一道接着一道划破长空,雨点敲打着雨蓬,很吵,睡不着。

大开着窗户,坐在窗前的躺椅里,终于有了些凉风。这两天,实在太闷了。

窗台上的鱼缸里,借助城市夜空的微光,还能看见小鱼在淡定的游来游去,雷电的扰攘里也并不惊慌失措。

而楼下院子里停放的汽车,倒受了惊,一阵阵发出尖锐的鸣叫。

  • 2011-07-29 雨后

昨天晚上,不知道雨从什么时候开始下,早上,被雨蓬上的雨滴及雷声吵醒,睁开眼,看见窗帘被风掀起来,不盖被子,觉得有点儿凉。

起床,雨势正盛。昨晚把手机落在了办公室,伞也没带回来。下午要去城南开会,索性到时候再过去吧。

脸没洗,早饭懒得吃,躺沙发上看书,我新淘的《百年孤独》。昨晚看了二十多页,魔幻+荒诞的史诗,范晔的译文也特别好,读起来完全没有滞涩的感觉。

和同学约了明天去青城后山住一天,如果不下雨,带上书,安安静静地去度个周末。想去山里很久了!

  • 2011-07-30 周末

这是老妈走后第一个自由随意的周末。

上个周末,有朋友从外地来办事,住在我这里,我其实不大喜欢被打搅,可是却不知道怎么拒绝。他是个好人,看得出来,也喜欢我,给我带了茶叶,给我做饭吃,可是,我们在一起,就是相对无言,没有共同话题。他内向,我也不擅表达,因而气氛总有些不尴不尬。

就在刚才,他还发短信说他又回来了,想来看我,我撒了个谎,说我出去玩了,不在成都。

确实也打算出去玩的,就想去青城后山,在手机也没信号的山上与世隔绝两天。可原来说好的同学征求了女朋友的意见,想要改变行程,最终我依然是靠一曲不真实的谎言让这次度假一拍两散。

上一次短命的relationship结束之后,我并没有任何的不安,因为我知道,我们俩都没有付出太多感情,即便伤心,也不会多久。可是这次,我总有些于心不忍,他不挑明,我也总觉难以启齿。其实,两个人都这么含蓄,即便在一起了,往后遇到问题也很难沟通因而难以及时解决。

  • 2011-08-06 路遇郭美美

昨天一天无时,临下班来了,从四点半到七点半,忙得像打仗。原来约好的同学小聚,也迟到了。

骑车饭局的路上,路过昔日校园,门口那条大路,如今已经打围,开始大修了。公交车站上有个女子,神情落寞,长相酷似郭美美,我吃了那一惊,自行车差点都熄火,呵呵。

几个同学,都是从网友发展来的,其实并未真正同过学。但是每次在一起,就很放松、很愉快、很话痨。吃饭喝了不少洒,完了意犹未尽,又去喝茶。等到十二点过,见到了赶来的M的女友。我一度对于M能和女人恋爱充满不信任感,因为他自由散漫又非主流,然而事实是,他们同居二个月了。看来,真的是每一个臭皮匠,都能找到个诸葛亮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