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搬家

日记、流水帐
  • 2011-03-19  试试看

认识了一个朋友,见过两次面,不讨厌,不喜欢,鉴于我们两个性格方面比较合拍,决定相处一段时间看。

  • 2011-03-20 找房子

昨天跑了一天,有个房子真不错,但稍稍有些偏且没空调,于是犹豫了一下,就被别人抢先了,失望!

不找房子不知道房子空,二环外好多空巢,可房租依然在涨!

下午同学打电话说晚上聚聚,我就知道他又不用非得加班了。人和人真是不同啊,他的工作忙得了不得,每天十点以后收工,周末也很少休息。可是好不容易休息一天半天的时候,他倒不知道怎么打发,往往就是喊大家去他家吃吃喝喝,似乎完全没有个人空间的需求。而我,如果休息一天,更希望独自过,干自己喜欢干的事。休息两天,也希望至少有一天是供自己支配。

晚饭时喝了不少酒,吃完又去唱歌,不知道咋回事,到最后讨论起感情的事,他们一个个眼泪汪汪的。似乎不管直的弯的,都是孤独的。

我回来还看了会儿电视,后来在沙发上睡着,半夜二点醒来,才又爬上床。

今天还要出去找房子,天气很不好,现在正窝在上岛的沙发上,舍不得出去。二月初团购了二个券,才三十九。快到期了,今天姐过来,就和她一起来。东西真难吃,我要的七分熟的牛排,端上来有二十分熟了,而且上的超级慢。不过,环境不错,安静,沙发够宽大,服务员态度很好,加之我又是团购,没花几个钱,算是物有所值吧。

这家有个服务员叫秋香,每次听她们喊,我都禁不住要乐。

再窝会儿要出去了,外面阴沉的,可别要下雨!

  • 2011-03-21凌晨 GuJue

房子终于搞定了,一千二百大洋一月,中介真黑,收一个月租金的中介费,一点折都不打。

这个周末静忙这个了,两个晚上又都和朋友们在外边鬼混,衣服又攒了一桶,没来得及洗。下午我继续找房子,姐一个人在家,晚上回去的时候,看见她给我搓了那么多GUJUE(一种用手掌在案板上搓出来的面条。2022.2.23)。我爱吃这个,即便只用盐醋辣椒一拌,那吃得也是家乡的味道。我恼她不成熟,自己的生活老过得凄凄惨惨,经常对她的态度就很冷淡。知道这样不好,可是没办法,总是控制不了自己。

明天又上班了,接下来这周要收拾东西、搬家,还有那一桶衣服,闲不了。

外面在下雨,雨声里睡觉,再安心也没有了,晚安!

  • 2011-03-21 多吃点

午饭前和高中的同桌聊天,饭时告诉她我去吃饭了,回来看到她的回复:哦,好,少吃点儿,要保持好身材呀,呵呵。不知咋地,突然想起我妈了。要是我妈,她肯定得说:多吃点儿,别饿着。

  • 2011-03-24 交接

晚上去和房东交接的时候,半路下起雨来,骑了车淋了些雨,好在回来的时候雨小了。

拿了钥匙,房东离开之后我一个人在空荡荡的房子里,看着窗外遥远的灯火,突然有些莫名地忧郁起来。那是个陌生的地方,我要在那里住至少一年,这未来的一年不知道会发生怎样的故事。

回来的路上买了点烧烤,就着还剩下的一杯红酒吃完了。这两天很冷,封存了很久的电暖气又被我重新启用了。人就是奇怪,新租的房子显然好过这里不少,可冷冰冰全无生气,反而是这个最近盼着离开的破房子,进门却能给我温暖。

上回说认识的朋友,我们还在交往中,但联系并不紧密。在一起了聊彼此的生活、家人、工作,而一旦分开电话也没打,好像彼此都默许这种节奏。

两天前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每个月在股市里把房租挣到手就收手,不再贪心,结果这两天就完成了任务,真走运啊,希望以后每月都能走运,并且把方针坚持贯彻下去。很多时候,亏钱是因为贪心,以后不贪了!

  • 2011-03-26 搬家

搬家是件麻烦的事,我姐要来帮忙,被我谢绝了。东西真不少,没一件值钱的。

收拾的时候从电脑低下又找出几百块钱,像上次一样开心,捡来的似的。关键问题在于,给房东交了一万块之后,我的银行存款一下成了负数,从信用卡里取了一千才能勉强顶过搬家。虽说都是喊的朋友帮忙,可请弟兄们吃一顿饭总少不了吧,哈哈,所以说,捡的钱很给力啊,周一又能领工资了。

不过,总算是搬完了,东西堆在客厅里,还没收拾。昨晚W过来,收拾了一下卧室,睡觉,然后起床走人。他去游泳了,我还赖在床上。今天好像很冷,窗户上都是霜。

  • 2011-03-27 打扫

打扫啊打扫,打扫了一整天。早上是新搬来的这里,下午到老屋里,卖了几十个酒瓶加几十斤纸箱,收入十六大元。把两件旧衣服和两双旧鞋送了给收废品的,他很高兴,我也很高兴。哼着歌儿劳动了两个多小时,最难搞的是灶台上的油渍,费了我不少力气。原本打算找个钟点工干,在门口逛了一圈没发现有家政公司,最后决定自己干,省钱又锻炼身体。幸亏是自己干了,在柜子里发现搬家时落下的一个书包,印着格瓦拉头像的那种。考研的时候买的,陪我度过了那段特殊的岁月和研究生生活,虽然现在早不用了,可是要真丢了,指不定哪天想起来会纠结半天。

谁知道晚上回到新住处,发现门打不开了。原本那门就有点儿小问题,没来得及修,结果酿成了大问题,叫了开锁的,花了240才搞定,开锁的真的是来抢钱的啊!

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些很久以前的物件,都快忘了,猛然看见,不免唏嘘一番。

一个日记本,翻了翻,快十年前记的,竟然记满了一个本子,那时候还不会上网;一个毕业纪念册,将近十二年了,现在的孩子,不玩这个了吧?还有一个房屋买卖合同,当年,糊里糊涂地买了个房子,糊里糊涂住了四年,然后糊里糊涂卖了,于是,糊里糊涂地成了二套;还有一沓白纸,当年离兰州的时候带的,准备当草纸,一直压箱底,跟着我四处漂泊,都泛黄了;还有个二盒装的《泰坦尼克号》对白磁带,“Jack!""Rose!"和《My Heart Will Go On》。不知道磁带还能听不能,即便能,也很难找到单放机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