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福岛当年曾抢盐

要不是回翻,就只记得自己的事,福岛那么大的灾难,还有那么荒唐的抢盐潮,几乎全忘了。
  • 2011-03-10 米兰的欧冠

半夜三点十分醒了,比闹铃早了二十分钟。雨还在下,嘀嘀哒哒,楼下有猫叫,躺着从窗外望出去,能看到泛白的一绺天空!

米兰没赢,皆因吕布不给力,上半场看得很紧张,下半场很淡定。不咋习惯英超那么高的转播机位。看完球赛迷迷糊糊地,就是睡不着。拿手机上网,直到六点半才又睡。八点半被闹铃闹醒,关了继续眯到九点半起床。上班的路上毛毛雨还在下,因为雨棚的放大作用,在屋里感觉雨要大得多。楼下的时候同事打电话问来不来吃饭。

上班迟到,所以中午也在赶工。大办公室很烦,几个年轻同事在那里打游戏,很吵,视别人为无物。我做不到。

  • 2011-03-11 日本地震

昨天是云南,今天是日本本州,曰本震级8.9级,一听这个数字,我脑袋嗡的一下。不过,以日本的建筑抗震水平及经验,加之震源比较深,应该不会造成汶川那样的灾难。只是,地震引起的海啸,可能比地震本身更可怕!

  • 2011-03-12 欲火焚身的一天

原本准备这个周末专心找房子,可是不知怎的,周六早上起来觉得很闷,什么也不想干,简直就只想找人419,并且几乎就付诸行动,一整天被那种动物的本能控制了。欲火焚身,说的就是昨天的我!在聊天室逛荡了一上午,还真约了人见面,喝了一下午茶,然后不了了之。由此总结出了个经验,419就是419,别特么想东想西的还指望有心灵上的交流。见面就做,然后一拍两散,这才是王道!

和那人分手后坐了个车去了趟温江,在某个茶餐厅里吃了份难吃的套餐,又转身回来。温江真他妈火爆,来去的车上都挤满了人。去的时候站了一个小时,回来的时候要不是我灵机一动多走十几站去始发站坐车,又只能站着回来。(为什么去温江,当时没写,我也仍然记得。因为温江有个朋友,聊很久。他以前总叫我去温江玩,结果那天去找他,他说在陪家人,走不开。2022.2.22)

去的路上朋友打电话说晚上去唱歌,我说同学聚会,其实同学聚会我推了,连另一拨朋友说好的吃饭我都推了,统统推了,没有那种心情,也觉得没那力气。回来的路上大叔又打电话,我估计还是说唱歌的事,没接。打了两遍还发了个短信我都没接,最后索性把手机关了。今天早上起床忙了一上午,洗衣服打扫卫生坐饭洗碗,手机一直都没开。刚才我还想,大叔要是今天上午还打电话打不通,会不会去报警啊?

还是有点点小内疚的,不过总有某些时候,就想躲开熟悉的人群,谁也不想理。偶尔失踪一下,原谅我吧!

  • 2011-03-13 幸灾乐祸

整整一天窝在家里,深夜才下楼走了走。在红旗超市买了盒鸟窝咖啡和一个粘鼠板,本来打算凑合几天走人,老鼠神马的就不跟它计较了,可是收拾了两只,反而比以前更猖狂了。以前只在阳台上闹腾,这几天转战到客厅了,每天晚上都能被它们吵醒一次,生可忍熟不可忍!

沿河边走了一圈,发现这个周末真是生生被我给浪费了,白玉兰缀满枝头了都!

路上肚子饿,在一烧烤摊前停下来,吃了点儿烧烤,喝了瓶啤酒,赶着关门回来了。

回来看见群里有人在为日本地震的事争得激烈,当然一方是幸灾乐祸,一方是人道主义悲悯。这事要放在三四年前,我估计也得是那个幸灾乐祸者,当年我像讨厌老鼠一样讨厌日本人和日本货,激烈到刚来成都时他们要去伊藤我说我在下面等着。现在不了,明白年轻时候是把某些人群体化了,就像外界对G的普便印象是比较妖。每个群体都良莠不齐,以单个人的表现来审视整个群体,容易让自己不辩是非。何况,怜惜生命,本是做人的题中应有之意。这是我现在的想法。

  • 2011-03-15 辛苦的一天

今天真是辛苦的一天,从早到晚除了吃饭的十分钟,都在埋头苦算,两点左右觉得脑子都快短路了!

  • 2011-03-16 抢购风看来古已有之

抢盐抢酱油抢咸菜,抢一切咸的东西,到最后怎么办?搓身上的垢甲来下饭?

日本地震,日本人秩序井然,没想到中国人先乱了,我们是这样一群人,眼里除了仇恨,就是起哄,即便连仇恨,都是起哄来的。

抢盐的同志们,想必过去中国灾难频仍的这些年,你们也没少抢东西。冷静地回忆一下,那些你起哄抢来的东西,真正应了急的有几件?另外,如果中国的海域受了严重污染,抢盐够吗?

我倒觉得,如果你能有那意志戒了盐,对健康倒是大大的好事!

  • 2011-03-17 哈哈哈,我被自己逗笑了

今天中午下去逛,发现楼下的小卖部也挂出了“盐已卖完”的牌子,回来的时候收到新华社快讯:中盐总公司称:已紧急通知各地盐业公司启动应急机制,确保食盐供给,出现抢购的地区盐业公司要实行24小时配送服务……

虽说ZF公信力降到冰点,可是因为一袋盐造成全社会的恐慌,恐怕ZF没盐伤不起啊!!!!!!!!!

据说,世界上最悲惨的事不再是人走了钱没花完,而是“人走了,盐没吃完”!(很巧,前天在微博看到“丁香医生”的贴,让大家讲讲冰箱里存的最久的食物,有人说的,便是十年前囤的盐。2022.2.22)

求大家别再抢了,抢东西前先用脑子独力思考一下是正经,我们从小被教育成了没思考能力的良民,这就是后遗症!

刚才看成都电视台,很多人在批发市场排队,记者问:你为什么要排队买盐?答:不知道,看别人都在买,就买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