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当年还能google呢

  • 2011-02-16 耶稣显灵

晚上一同事请部门聚餐,借口有事,推了。

前两天另一同事要给我介绍对象,我说暂时不考虑,再说吧。

说实话,和一群直人们一起吃饭越来越成为了一种负担。有时候就想,算了吧,把自己分内的工作做好,该尽的礼数尽到,私下里,要不就若即若离吧。

这两天降温,很是有点儿凉,有感冒的迹象,鼻子有些不通透。难得的是,这次嗓子却没发炎。以往每次感冒,都是从嗓子发炎开始,一来就绵延数日不去。

牙龈也突然疼起来,不知道是要长智齿还是上火。小时候经常牙疼,疼起来要命,还记得捂着脸爬炕上哭,老妈喊了村里信基督教的阿姨来给我祈祷,唱得是:耶稣把魔鬼齐拿定,魔鬼不离身,耶稣不答应……

耶稣显灵,长大后就几乎没疼过,智齿长过没有我也不记得。不知道人为什么要长智齿,好像是一点用处也没有。我们农村有一种说法,牙齿越多的人越有福,越能吃肉。我不知道该不该叫有福之人,可是对于肉,热情还真是不高。我小时候根本不吃肉,嘴里一嚼就要呕。过年的饺子,也是老妈单独给我包素馅的吃。家里好容易杀只鸡,臊子面里加点儿肉丁,其他人抢着吃,就是我,坐门槛上一块一块挑出来扔地上。

现在想起来,我小时候真是太坏了,不经惯,喜欢骂人,为此,挨了老大的不少教训。竟然能出落成现在这样,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对人有礼貌,简直无逻辑可循。

只是,依然不听话。

晚上去打拳了,好久没去,最近觉得坐得屁股上都要起茧了,一个年过得,整个人很堕落。年还没过完,加上天气有点儿冷,算上我也只来了三个人,连热身也就一小时。

路上,看见月亮挂在屋檐一角,还差一点,就圆了。

  • 2011-02-19  将爱情进行到底

昨天下午抽空去办了点儿私事,回到我以前住的片区,就近在以前常吃的小餐馆吃了个粉蒸肉、豆花饭。豆花汤没有以前好喝了,但是却比以前贵了。然后在以前常去的的电影院看了场电影,《将爱》。那家影院刚开的时候,常常是整间影厅里就我一个人。后来搬了家,就近的影院总是人满为患,买票也要排半天队,让我总是怀念包场的日子。(包场看过《罗宾汉》,拉塞尔克罗演的。2022.2.18)

电影比我想像得要好些,适合热恋情人、老夫老妻、濒临分手的各种冤家携手观影。即便没看过多年前的电视剧版,仍然有些场景能触动内心,比如每个人都经历过的那段青葱岁月、比如每个人都在经历的平淡无耻的现在生活。

电影插曲更是精华,张一白,不知道这个人是不是当年电视剧的导演,电影还是沿用电视剧的拍法,一会儿就有一段插曲,以致于出现大段大段的MTV。

虽然某些段落我很不喜欢,然而总体上符合我的调调,那便是怀旧,以及其它。

毕竟,大长一点儿也不好玩。

(有人发了个图,说想起小时候骑自行车。嗯,我小时候也是从这样开始的。2022.2.18)

  • 2011-02-20   吉它

好久没睡过午觉了,做了一摊梦。这几天老做各种各样的梦,影响睡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前晚上梦见阿泰斯特(NBA球星,时任火箭队小前锋,姚明队友。2022.2.20),早上还给同事说,很怪,呵呵!

上午在网上搜了个王天礼的视频,照他说的把吉他弦调好了,看来还能用,音准凑合。没想到这玩意质量这么好,这么多年还能保持到这个程度。

只不过,吉他真是太难了,不识谱虽然可以凑合学,但事倍功半啊!

等我起床,还是要出去买本书!

  • 2011-02-21 天下足球

去同事家里喝酒去了,两个人喝了一瓶二锅头,晕晕乎乎的。

边喝酒边看《天下足球》,看罗纳尔多的足球生涯,想起和同学熬夜在校门外的录像厅看意甲的情景,过去十几年了。

  • 2011-02-22 google-当时只道是寻常

最近发现,前一天晚上要是喝酒多了点儿,第二天会觉得腰酸背疼,google了一下(当年还能google!2022.2.18),说可能与肝或者肾有关系。这不是个让人愉快的现象,意味着我可能要戒酒了。只是,要是不喝酒了,我人生仅有的那么几件乐事就又少一件,唉!

下午有人把我的工作单位发布在群里,虽说是无意,也还是弄得我很不愉快。

中东那边快要闹翻天了,而我们的报纸电视甚至网络竟然对于中东的情况只字不提,我们的媒体也配称媒体!

反正,这就是很二很二的一个国家的很二很二的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