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雀斑
小雀斑

休使圆蟾照客眠。

无题

日记、流水帐
  • 2011-03-29 差评

昨天悲哀地发现,在淘宝换了一次货的相机充电器又坏了,一怒之下给了个差评。晚上接到卖家的电话,说让我改一下,他给我退货都行。答应了,可是不知道怎么操作,睡了一觉就忘了这事。今天上班忘了带手机,回来一看,五个未接电话,做饭的时候还来了第六个。不胜其扰,谷歌了一下,还是把差评给删除了。事后觉得,我这个人啊,还真就成不了什么大事!

今天中午和同事去逛书市,趁机买了本书,龙应台<亲爱的安德烈>。最开始读她的<野火集>的时候,和很多人一样,以为话语掷地有声的TA是个男人,及至她在书里自曝女人,很是惊讶加敬佩。是那年过年时候的事了,走路五公里去赶集,走走歇歇,歇的时候就看<野火集>,记得天很蓝,日头很灿,一路看到好多口号和标语,简直和书里批评得差不多。再后来看<目送>和这本,就一百八十度大转弯,成为父母的女儿和儿子的母亲了!

  • 2011-03-30 青椒

青椒一斤十一块,前天晚上在沃尔玛的蔬菜柜前徘徊了半天,还是忍住没买。过完年就没吃过青椒了,嘴里好淡。

  • 2011-03-31 网络

刚搬来的房子,没有网络,好在手机的流量比较多,电脑连上手机还可以用些时日。暂时不想装宽带了,希望能省出来些时间干点儿别的,看看书、写写字什么的,每天趴电脑前的时间太多了。

  • 2011-04-01 淡定

嗓子发炎,进入到干咳的阶段了。

要不是这周上班六天,明早该是安安心心睡懒觉的日子,结果还要早起,转三次车跑三环外去开会,我容易么!

今天上班忘了带手机,经常习惯性地去摸,摸不着,还担心有人找我,晚上回来一看,倒有一批未读短信,全是机构发来的。

最近上班事情不太多,经常性地上网一天,要么天涯国观看人吵架,偶尔也插句话;要么股市论谈看别人血泪史,想偷师一招半式而不可得;还有个去处是新浪微博,也多是关心"天下大事"!

这都是些容易让人心浮气躁的东东,不知咋地就沾染上,搞得我不淡定了!

  • 2011-04-02 守望者

唉,我看见华阴的老腔用来唱<快乐你懂的>,有点儿纠结!

这个假期被毁了,下午本来逃班去看<守望者>,结果被一个一个电话给骚扰得不胜其烦。临放假,有任务了,我在心里把给任务的人祖宗八辈都给翻出来了。六号要交差,没办法,人在屋檐下啊。

说说电影,我是冲任达华和张静初去的,结果真的除了这两个人再没什么看点了。一开始只有我,后来来了一帅哥,于是整场只有我们俩。

(要不是提到任达华,我还以为是DC的守望者呢,就说我一点儿印象也没有,DC的《守望者》是2021年才看的,很多曼哈顿博士的裸体镜头,把B站的审核员整郁闷了。2022.2.24)

  • 2011-04-03 米兰德比

昨晚心想反正半夜要看球赛,不如就不睡了,先干活,球赛开始了看球赛。结果活是干了些,可是球赛开始的时候我却睡着了。睁眼一看,都半个小时过去了,整个上半场就是坐不起来,也清醒不过来,到下半场才好点儿。好久没有这样了,虽说常在半夜看米兰的比赛,但都是先睡,定了闹铃半夜起来。

米兰德比米兰大胜,算是暂时把屁股擦干净了。可是联赛还有七轮,得继续努力才成啊,加油!

五点钟睡的,十点多就醒来了,因为房子朝向东北,窗外最近的楼盘也在500米开外,很空旷。虽然有窗帘,到早上还是很亮,有些刺眼。不像以前住的那个,卧室一边是有阳台,另一边更有客厅加厨房,再加之院子里还有几层楼高的树而楼间距又小,即便没有窗帘睡懒觉也不怕阳光晃,只不过,有时候会觉得安全感匮乏些,担心走光,呵呵。

今天忙了大半天,干完了三分之一的活,拖着病体,还要受资本家剥削。

清明好像真是个有点儿诡异的节日,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严肃。

  • 2011-04-08 信仰崩塌

关于政府的肮脏事是知道了好还是不知道稀里糊涂地过好呢?以前我不知道的时候,我以为CCTV看到的就是这个世界的真相,还傻乎乎地和外国人吵架,为我的国家辩护。可一旦你知道了某些真相,好像某种信仰崩塌一样,对什么都产生怀疑了,官方的任何说法,我都觉得像是在撒谎。看这世界,不顺眼的事也越来越多。

就突然想起《牛虻》,亚瑟在发现真相后给他爹留的那个纸条:我信任你犹如信任上帝,上帝是泥土做的,我可以一锤子把他砸烂,而你,却以谎言欺骗了我!

我当然没到那个程度,可上当受骗后的愤懑失望让人再也难以纯洁下去了。

  • 2011-04-08 刺

办公室管派车的是个女人,看不出年龄,据说离了婚,有个孩子!

每次出去办事要车的时候,总要看她的脸色,那股劲好像你要的是她家的车办的是自家的事一样。忍了她多次,今天下午终于没忍住,刺了她一句,可惜啊,也坯了自己的心情。也怪,按说有气撒出来应该比憋着好,可我怎么就没觉得爽呢?

  • 2011-04-10 郊游

昨天阳光很好,和同学骑车去了趟青白江,据说有樱花,半路上碰到一对情侣,一问才知具体地点,到了才知原是樱花节。凤凰湖的所在,人比樱花多,虽然要三四十的门票,可挡不住游人如织。占地面积不小,樱花树也不少,真正盛开的却屈指可数。然而,春日阳光明媚的,即便就只是在外面溜达溜达,不也是件愉快的事嘛!

不过,青白江的阳光,明媚之外还有毒辣,忘了戴帽子,晚上回来照镜子,发现脸又被晒伤了,没想到啊没想到,成都的太阳也能把人晒伤,这世道!

有人在岛上钓鱼,自得其乐
青白江的樱花,层层叠叠的
  • 2011-04-11 大邑

今天在大邑,乡间入眼翠绿,油菜花成片开放,虽是工作,当成是踏青,心情就好很多。天一下转暖,秋裤穿不得了!

  • 2011-04-13 补胎

今早出门,发现车子后胎完全疲软了,推行半个小时才找到修车铺。一查,果然是扎了个洞。昨晚下班骑回来,没有任何异常感觉,这就叫祸从天降。

修车的师傅很快给弄好了,时代真是在变啊,现在补胎直接有成品了,锉一下,直接粘上就行。记得以前都是以胎补胎,废胎利用,比现在实惠,还环保。

想起读初中的时候,校门口就是修车铺,经常在哪里补,二毛一个巴子。去年有一次也是被扎了,在路边找一个老人家补,收了六块钱。当时,只是感叹物价疯涨,老人家在外面劳作也挺辛苦的,倒没多想。可是今天补完才二元,我就对那个老人有点儿不安逸了!

这个车子是去年十月买的,第一次补胎,有点儿心疼。

  • 2011-04-15 自行了断

刚才在微博看到一个博友伺候卧病的父亲,突然起了悲凉之心,我老了,就进养老院,万一哪天生活不能自理了,自行了断得了。不过这个要早做打算,小时候看过的那些和东厂有关的电影,死士们都在衣领缝一粒毒药,一旦被捕,头一歪嘴就够得着。

  • 2011-04-16 帅哥

今日早起,黑豆熬锅里,先出去逛。

新雨初歇,空气很清新,草木呈显春日独有的嫩绿,河边晨练的人也多。找了块空地,想试试看能不能记全许久未练的太极115式。果然,前边三十多式还算流畅,再往后,连接上就很困难了。雪上加霜的是,来了个裸男,身材超好,就在我旁边,一会儿倒立,一会儿俯卧撑,还是在台阶上头朝下做。我动作本就滞涩,这一分心,果然就走火入魔了,只好草草收兵。可惜,我一收兵,他也结束了,拿上衣服,晃晃悠悠走了,留下我在背后,痴痴地等他蓦然回首!

从河边转到门口的农贸市场,想买束鲜花。这是我很久想做而未遂的事,直到昨晚才在沃尔玛买了个花瓶。只有一家卖插花,又是帅哥一枚,正埋头分他的花束,问了问价,对我这个潜在的买家爱搭不理。有一束不知什么名的红花,缀满了花苞,想想用来插一定安逸,可是把子太大,要十二元,我就奴颜卑膝地蹲下来问那帅哥:五块钱分半把要得不?要不得!头也不抬,没有商量的余地!

回来的路上,有点后悔,讲什么价啊,幼小的自尊心受到伤害不说,还让那大好的花瓶,依旧只能傻傻地等。

不过呢,有个好结论,看帅哥,要趁早!早上的万物,都是新鲜的,一到午时,就蔫巴了!

  • 2011-04-16 翻锅

闲来无事,姑姑了一个土豆烧排骨的菜谱,打算照猫画虎一番。买菜、买肉、买调料,排骨下了油锅,放调料的时候一不小心,打翻了锅,叮、咚、嘣、镪之后,锅铲油肉就摊了一地。油锅还在空中的时候,我花了一秒中思索要不要伸手接,油锅掉地上的时候,我花了二秒中来平息情绪,然后迅速原谅了自己。谁的第一次不是手忙脚乱不得要领啊!

幸好,排骨只用掉一半。于是,重整河山,从头再来。有了第半次的经验,我基本不用看手机上的谱,麻利地搞定。半个小时以后,吃到嘴里的土豆烧排骨,还真就像那个味,很骄傲,很自豪。

想起我妈,三四岁的时候第一次帮她搬小板凳,她会撅着嘴,用无比怜爱的语气说:额娃乖滴,会给妈拿板凳了!十七八岁,第一次给她热馒头吃,她仍然会怜爱地地说:我娃乖滴,三十了隔锅抓了个馍!(家乡俗语,来自一个典故。据说谁家的儿子,从小到大什么活都不干,每天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直到三十岁的时候,第一次亲自从锅里拿了个馍,母亲乐坏了,自此逢人就夸自家儿子能干。)

我在二十四岁之前,基本没动过锅铲,最多就是热个馒头,烧个开水啥的。二十四岁那年,买了房子,第一天搬进去,就锅碗瓢盆治了个全,做饭的兴趣大浓。记得第一回做一锅子面,就煮了个半生。后来经过多次历练,我终于能把饭做熟了。可是,我这人吃饭不讲究,于是就没啥长进。到现在,做饭的水平依然维持在把饭做熟。

要练一下,以后回家可以在父母面前露一手,让他们知道,即使没有老婆,自己也不至于饿着肚子。以前每次给老娘打电话说自己做饭吃的时候,她都会说:额娃惜慌的,能做个啥!好像我只能像那些扒垃圾桶找吃的人一样,自己没法照顾自己!

  • 2011-04-17 年轻人

上午去学校打篮球了,毕业后第一次摸球,我一个人,上上篮、跑跑步,累了坐下来看隔壁的帅哥们又说又笑又闹,想起我读研时候,也和他们一样,比他们老,可是和年轻人在一起,或多或少也会变得年轻点!

年轻的时候真不觉得,过去了想起来了,可再也回不去了。不过话说回来,即使能回去,再老的时候仍然要怀念青春,这是注定的!

  • 2011-04-19 回家

我败了,坚持了将近一个月,最后还是装了宽带。

很快五一了,想回趟家。昨天打电话,父亲说这几天头晕,老娘身体也不好,老年病,从年轻时候腰腿就没见好过,现在年纪大了,还要照顾父亲,辛苦得让人心疼。

我从年前就计划让他们年后来成都呆一段时间,顺便给好好检查检查身体,可是父亲临时变卦,母亲想来也就没法走得开。恐怕,父亲是这一辈子都来不了了。好在,他也并不想来。

外甥女六月高考,农村的孩子没人管,尤其是没娘的孩子,父亲又不在身边,家庭能给予的精神支持实在太少了。我也希望,我能回去陪她呆上两天,出出主意什么的。

三天假期是没问题,但是我想多呆几天,希望能请得到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