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2021年題一個「字」


爬了一下馬特市的徵文活動,好像錯過了2020年的年度回顧字,如今,我也還是只是初入城市的小市民XD,但我過去這兩三年都有為自己的一年命下一個「字」,其實也沒有特別的目的,但就是把一個字放在身邊讓自己這一年可以朝這個目標邁進,或是用這個字來經營自己這新的一年,學習祝福身邊的人。

2020年我的年度字是「勝」

一月過了快一半,想了一下,去年我的年度字是「勝」那是在年初時就寫下的,對自己2020年的期待就是凡事都可以勝過,不是我要一切都很順利,而是我想成為一個可以迎接和勝過挑戰的戰士,然後在2020年有許多的挑戰和衝擊,但是每一件事情都讓我可以成長。

2020年對我來說,其實工作上的影響不算大,倒是面對這一年的方向,開始有點進入撞牆期,學生數量持續增加,工作量也不少。不過倒是真的離自己想做的事情開始有一點點遠,不過不管怎麼樣,2020也勝過了許多挑戰~

在今年我的年度字是「問」

而今年給自己一個目標,就是「問」,做一個凡事求問的人謙卑千杯的學生,當年紀越大,在許多專業的場合或是跟自己領域相關的區域,越是說出「我不會」、「我不懂」的勇氣其實是越來越少,但今年覺得我想要改變這件事情,做一個謙虛和渴望學習的人,會有這樣的動機是剛好在跟一個朋友聊到我好多年前問他的一個我不明白的問題,但多年後的今天我自己領悟了他當時給我的答案,其實當時他告訴我的時候我並不真的清楚知道那是什麼意思,但我一直記在心裡面,當我不經意的回想起這件事,我發現,原來「問」的智慧不只是停在當下得到答案,而是這個一問一答,陳放多年之後,還能夠有更深的體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