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嗨,今年我們一起進步吧 - 我的第10天

在1/24號我發了一篇文 嗨我們一起進步吧 的實踐計劃,從那一天開始,我的目標是一天做十五下的伏地挺身,原因無他,就是我覺得我自己需要開始從小規模的運動開始,而我伏地挺身的位子就在這張實踐表的正下方,所以當我抬起頭看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我目前實踐的結果和進度。

累積習慣的喜悅

我也去看了原子習慣這本書,關於習慣這件事情,或是說為自己打造習慣的這事,在網路上或是書店排行榜,是那堆始終不會下架而且每一年都會推陳出新許多方法的書類,我自己也看過不少,買了不少,總歸一句。

我認為:

這類的書裡面寫的方法沒有分好壞,只有你要不要試試看開始行動而已

而雖然我的目標是跟運動有關的,但我其實沒有特別關注在我自己身體上的變化,我反倒是很期待在每一天做完運動後把那一個框框給打叉,原因很簡單,我得到了目標達成的爽快感,而且會有一種成就解鎖的感覺,我覺得這種成就感的反饋,加上運動帶來的爽快感只能說就是一種加乘的正效果。

而累積習慣的喜悅還發展在一個很酷很有趣的地方,就是定期定額買入加密貨幣,這點很酷,我是從高重建;高總的文章 每天買一百元比特幣 當中學習到的,讓自己每一天參與在這個市場上,但是是用小額定期定額的買入,運用對生活來說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的金錢,從小的數目開始累積,造成可觀的數量,高總說他已經操作2 3年了,目前我還在第一個月,但是開始總比沒開始好,Let's go get it 。


<<至於怎麼讓學生每天願意練琴,還是一個我教琴多年難以處理的課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