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政緯
林政緯

城市裡的新鮮空氣迷

嗨,今年我們一起進步吧 - 30天實踐和進步計畫

Austin Kelon 在他的部落格上面寫了一個
「30-day “Practice and Suck Less” challenge」計畫

在每年之初,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會設下一些很實際或很清楚的目標,但通常我們可能會維持著一個禮拜或是幾個禮拜然後就無疾而終XD,所以當我看到這個計畫覺得非常興奮,我想起我上一次在本子上寫上日期然後畫上叉叉,就是在當兵倒數計時的時候,那個本子我到現在還留著,所以我覺得每一天在一個地方註記自己完成了哪些事情並且持續進行下去,是非常有效的做法,而且會很有成就感。


降低你的標準才是進步,不然你會被完美主義給絆倒

我很喜歡這個說法。當我們往一個目標前進之中,我們常常想要快點看到結果,所以總是會習慣把目標拉的很高很困難,就是要逼自己的意志力在這裡整個爆炸性的湧出來,覺得完成一些事情就是要很苦很用力,但這個想法卻是強調累積、每一天前進的成效性,因為當你每一天看到自己進步時,你就會在明天繼續願意再努力下去!


To get good, you first have to be willing to be bad. Don’t practice to get good, practice to suck less.

這句英文我覺得有點難用中文翻譯,意思大概是想要變得好,你要學習擁抱會有不好的狀態,不要只求好,要練習不好的狀態慢慢變少

我覺得這兩個心法,大家也可以試著練習看看,我現在自己開始練習的就是每一天寫一篇文章,然後的也開始練習成為一個願意分享的人,分享那些我覺得值得分享的事情,然後也順便練一下文字撰寫的能力!

那今年,你預備好一起進步了嗎!
大家可以到下方連結下載這個計畫表,然後貼在你房間的牆上開始練習吧!

原文連結在此 >> 30 day Challenge

Austin Kleon 書籍作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