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2727.matters
chan2727.matters

有朋自遠方來

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

有時我們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有時我們以為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

妳說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
那套昂貴的阿瑪尼西裝   那輛拉風的黃色保時捷
踩著三吋的菲拉格慕   提著米白色的香奈兒
缺席朋友飯局   陪你走遍迪士尼所有角落
暪著家人加班   研究室裡每個瘋狂的夜晚
三年的時光   彷彿定格在妳跨上車門的一刻
就因為那一個不可能的要求

你說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
聖誕節演奏廳相遇   風度翩翩的身影   微醺帶紅的俊臉  
的士站旁冒昧認識   成為互帶好處的朋友
友達以上   戀人未滿   你總說我未夠成熟    卻又貪戀著青春的身軀
以為終於擺脫困境   原來又是同一劇本
正值廿二年的芳華   身邊圍繞很多選擇
期望能早日開花結果

她說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
從買菜煮飯到搬家置業   由朗朗白晝至茫茫黑夜   多年爭吵不斷
那股俗不可耐的香水   那張因被偷看手機而漲紅的臉   真相昭然若雪
後街酒吧是我們的開場白   瑰紅色房間是我們的片尾曲
可惜演出中的她   仍夢囈著戲外的男主角
金錢   外貌   才識   綽綽有餘   就只因那該死的時間
憑什麼要我放棄

他說喜歡一個人沒有理由
相識相知二十載   激情花火只剩下幾縷殘煙
深夜的鈴聲   信用卡的月結   細訴著不爭的事實
十二年苦苦經營   卻換來枕頭上的斑斑淚跡
莊重嚴肅的誓言   已變成似有若無的歉意
就算化身惡魔   以孩子作人質   我也不能讓青春白流
哪怕只是一紙婚姻

我說你們
喜歡一個人?
沒有理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