蔗糖
蔗糖

喜歡寫作

灰藍色的天空

是灰藍色的天空。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阿,重點是你的心情轉變,重要的是你是否釋然。」


秋天涼爽的風吹拂,腳邊的葉子悄悄地滾了幾圈,夜晚的山上似乎就是這麼安靜,安靜的只聽的到你說話。我們坐在濕軟的泥土上,也不管褲子是否用髒,你把腳屈起來,褲管往上挪移,露出你的腳踝。

是灰藍色的天空。

是灰藍色的天空聽見我們的談話,偷偷記錄下來,偷偷在天空廣闊的紙上譜成一首綿延的詩。你的聲音迴盪,我把頭髮往後撥,可能臉有點紅吧,我感受冷冽的風拂過我的臉頰。但我不知道要怎麼回應你,也不敢看你此刻的表情,我盤起腿,看著灰藍色的天空,它好像要給我一點提示,但我卻理解不了,只好又低下頭,看著我們白色的布鞋。


「灰藍色的天空。」你說。

我驚訝地抬起頭,你像是讀心術般將我內心想的話說出來,你笑了笑,好像在說:你心裡在想什麼我都知道。夜晚的天空真的變成了灰藍色的天空,雲朵裡面藏著幾首情詩,外面掛滿了星星,微弱的綻放光芒。

「可是城市的煙火這麼燦爛,我們要怎麼看見星光?」你在這時轉頭。

你面部的神情在澄黃的路燈下顯得暗淡,眼睛像天上的風箏一樣,想飛多遠就飛多遠,嘴唇有點乾,笑起來會漾起兩邊酒窩。我沒說話,因為你似乎能讀懂我的心。


「不要難過了,我們還有很多時間。」

你伸手幫我把外套的帽子戴上,我輕輕瞥一眼灰藍色的天空和山腳下的點點燈火,還是很安靜,這些沉默將你的聲音放大。你將腳伸直,溫暖的夜色如海浪襲來,只剩白色泡沫的浪衝上你的腳踝,你的聲音溫柔的重複撥放,就像浪潮一來一回永不止息。我不知道我的心情,也許不是難過而是失落,但你說是難過,那應該就是難過吧,畢竟你是比我還要懂我的人。


我們坐在山上一整夜,直到真實的灰藍色天空真的出現,直到我們真的看到星光出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