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松树
肖松树

一只松鼠

Todo sobre mi madre (1)

每次回家住,就会更加频繁地想到我妈,毕竟这个房子是她购买、装修了一大半,只是还没来得及住就离开了这个世界。她给新房装了两项我至今也很少用的东西:洗碗机和浴缸。我爸(山东人)是油瓶子倒了也不扶的类型,于是洗碗、做饭等等全部家务都是我妈在做,虽然她也是职业女性。我自己住,用不了多少锅碗瓢盆,手洗就够了;但她日常要洗一家人的餐厨具,我想她很希望有洗碗机。昂贵的浴缸,现在也在卫生间落灰,我想她很希望劳累的时候泡个澡吧。

我妈有很多口头禅,例如要“捂紧自己的钱包”,还有一阵子说要断舍离(说明她其实是个喜欢买买买的人),扔掉了很多旧东西。我记得书柜里原本有从小学到高中全套教科书、几套儿童文学名著、小时候的好几大包衣服,现在都不见了。我有点想念那些旧物;如今只能看照片,看到小时候最喜欢穿的那些裙子啊毛衣啊。记得有一件绿色恐龙图案的毛衣是我妈织的。

如果打开家里的iMac的Photo Booth,会看到几张我妈的自拍。当然硬盘里还有好几十个G的照片;她大约从2008年起喜欢上拍照,买过一个入门款单反相机和一个“无敌兔”,但拍的大多是我、我爸、我家狗、天上的云、地上的花,她的照片反而不多。我妈拍的我特别好看;后来也很少有人给我拍照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