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松树
肖松树

一只松鼠

Nothing beats freshly roasted & grounded coffee

高中的时候开始喝雀巢1+2速溶咖啡。有的时候是在家,周末,早晨和妈妈一起冲一杯,她喝了心悸,不敢多喝,但喜欢那种香气,还有咖啡代表的所谓的小资情调。有的时候是在学校,据说喝咖啡可以提神,我们一杯冲两包。后来听说里面的奶精含反式脂肪酸,不健康。大学的时候开始买速溶黑咖啡,自己加奶,发现不加糖也很好喝。

大一结束的暑假学校办英语夏令营,认识了Shaun,典型的不喝咖啡会死星的美国人,随身带全套咖啡设备。我带他去青岛玩,早晨一定要先找到能喝咖啡的地方。我受其薰陶,买法压壶,开始玩手冲。试过starbucks、illy或lavazza的ground coffee,也买淘宝上的烘焙商,明白了深、中、浅烘。最初还是加奶,后来渐渐喜欢上黑咖啡的味道,而且真的上瘾,也成了不喝咖啡会死星人。

到美国后买了hario手动磨豆机、爱乐压,豆子通常买便宜大包装的lavazza或seattle's best,偶尔买blue bottle之类。自己做咖啡成本低,只有少数时候想要犒劳自己,去Joe coffee点一杯杏仁拿铁。从美国到加拿大,爱乐压陪了我五年,后来还买了法兰绒滤布的hario手冲壶放在办公室。

不知从何时起,早晨磨豆子、做咖啡成为必不可少的仪式。特别是早起运动之后,安静的晨光里,喝咖啡时觉得心格外平静、光亮,简直是一天的至高时刻。可惜接下来的白天便一落千丈,心情低落、头脑昏沉,尤其晚上总是特别难过、绕不过最消极悲观的情绪。

回国前在多伦多当地的Pilot coffee roasters买了一包豆子,简直不要太好喝。真想感谢咖啡树这种神奇的植物,产出神奇的咖啡豆,用香气制造出一种ambiance萦绕,让人片刻里仿佛是幸福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