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还阳记|重回无码人间

一早起床,不吃不喝,因为要去体检。睡前觉得腹中空空,有点后悔晚饭吃太早。四点多就吃完了,六点出门跑步,回来喝了一锅小米稀饭。忘记了早上不能吃饭,否则应加点餐。但木已成舟啦,后悔也于事无补。

好在睡醒后和睡醒前感觉差不多,空仍然空,饥饿感并没有增加太多。但仍怕路上耗尽体力低血糖,改变了搭地铁无码初体验的原计划,打车前往。路上问师傅这几天客流有没有增加,说有。说就是看到客人多起来,周末再出来赚点儿钱好过年,之前生意太差了,不然周末他都休息的。我说那就好,看到曙光了,慢慢会好起来。他叹口气,说难说,我们的政策,谁知道呢。我也叹口气,没再说话。我也很担心反复。我是他今天第一单生意,他就住我家隔壁。不久前那次居家,他说他在车上住了两个晚上。朋友让去住他家,他没敢去,怕连累人家。还好他们小区就封了三天。我说那真是运气好,没有像我们一样一封十天。想起我们楼下串串店的老板,上上一次居家十三天,他都睡在店里的硬板凳上。

体检中心不用扫健康码。在彩超和CT室外花了大量时间排队。这几天总感觉在排队,上周四带父母去打第三针疫苗,在冷风中排队四个多小时。那天很多老年人,坐轮椅的也不止我爹一个。还好我们等到天黑,终于打上了疫苗。排前面的阿姨,和我们一样站了四个多小时,一测血压太高,让改天再来。阿姨没说话,转身走了。我那时候想起Misa说的,德国可以上门服务,那里的老人们多么有福。

做彩超时,体检师说看到胆囊息肉和肾结石。这是我身上的新生事物,以前没有。不过还好不大,叮嘱我多喝水。今年喝水量确实严重下降,很多时候一天就喝几杯咖啡。

做完全套体检也花了三个多小时,神奇的是,也没有想像中的饥饿感。但是想找个好吃的,出门找了好久,没找到。路过一家医院,看到院子里做核酸的人排成曲折的长龙。地铁口有栋烂尾楼,已经封了顶。

搭地铁到万年路,终于回到无码过安检的日子。疑心自己刚从基列国来到了加拿大。心想不知道会不会有一天安检也不用了呢?人就是得寸进尺嘛,何况本来也是应得的。

在万象城度过了整个下午。不要码,哪哪都不要码。以前进商场要,进星巴克要,进苹果专卖还要,哪哪都要。我一整天都用现金支付,花出去七八百块,超过以往多年花掉的纸币总和。还怯生生的,担心人家鄙视我。实际没有,都欣然接受。找了一堆零钱,我多年没见过硬币,几乎以为他们消失了。地铁也刷的实体卡,和手机扫码相比,它的反应要快得多。决定以后实体卡都捡起来,应用尽用。过去三年的各种二维码,对我的心理造成了很大伤害。

晚上出门跑步,没带手机,这也是很久以来的第一次。公园里绕一圈,加上来回,正好五公里。

那天Sappho问,害怕警察查手机的话,不带手机会怎么样?我说几乎不可能,因为哪哪都要扫码才能进。那时没想到,政策掉头转瞬即来。谁又能真的想到呢,专家们都蒙圈了,可是就算打脸还是得跟着掉头,几天前才说后遗症很可怕,几天后得说后遗症是胡扯。但当然对于自己曾胡扯是绝口不能提的。以后进城不带手机是可行的,但每天都不带的人,除了五哥,我还不认识第二个。所以,如果想以此逃脱人家公然翻查你的手机,那还是要靠撞大运。当然,被查到也要算撞大运,我已经撞过一次了,没买彩票很可惜。

清零大计,这算是告一段落了。我的居家日记,大概率不可能有下一季了。再开新系列的话,该是感染日记了。我自己不怕,稍微替父母担点心。然而,和人祸相比,我接受天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