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都一记十年。中国很大,但对一些人来讲,它又小到容不下一张安静的书桌。于是,在动荡的2019年,我怀揣着对世界的好奇来到Matters,从此很多扇大门渐次敞开。我很珍惜这里,希望继续记录生活,也记录时代,有时候发发牢骚,讲一些刺耳的话。

D32-D33:八一到松多,近了近了

  • D32:八一到工布江达

130公里,骑行11小时。九点半出发,到工布江达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半了。

这是出发以来最长的单日行程,因为海拔上升只有四百米,原本以为会是比较轻松的一天,结果,起伏路、逆风,加上阵雨,很磨人。虽是柏油路,但年久失修,搓板现象严重,颠簸不平,速度也起不来。

到工布江达,找住处又折腾将近一个小时,好在,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找到的旅馆不错,床很大,一夜好觉。

有个新现象,工布江达开旅馆的不再像之前一样一色四川人,操河南口音的,我们就遇到两家。

一路逐水
这里的景色,有种温润感
  • D33:工布江达到松多

97公里,海拔上升800米,早8:30出发,晚8:00到,将近十二个小时。

都说然乌之后是坦途,可是我们连续两天擦黑到站,屁股快磨起了茧。

这天更甚,上午一直冒雨骑行,裤子和鞋淋的湿透,好不容易中午一点多坚持到金达乡,雨停了,太阳出来了。吃了饭,当街买了双鞋子,把能倒出水来的湿鞋子和衣服挂驮包两侧继续赶路。

我开玩笑问小黑,要是再下场雨,我要不要把湿鞋子换回去。小黑说是他就不换,多难受。可是如果不换,明天我将会有两双湿鞋可供自由选择。

还好,下午一度阳光明媚。好不容易,鞋子和身上的湿裤子都干了,谁知快六点,又是一场疾风暴雨!

看见前方大雨,情势不妙,附近又没有可以避雨的建筑,只好硬着头皮边继续走边祈祷能出现个避雨的所在。经过几个涵洞都很低矮,再走雨点已经砸下来。转过弯,哇,终于看见几百米外的房子,这时候,暴雨倾盆下来。低头猛踩,等跑到房檐下面,裤子鞋子又一次湿透了!给前面的小N和小黑打电话,一个没信号,一个没接,我知道,他们在冒雨赶路了。

眼看天色已晚,还有一两个小时的路程,和我一起躲雨的骑友们纷纷冲进雨幕,瞬间剩我一个了。

房子是废弃的,旷野无人,四顾只有不怕雨的牦牛、马,以及几十米开外对着我狂吠的狗。看看前方,山间白茫茫一片,短时间看不出雨过的迹象。没办法,只好把心一横,走吧!

就这样,顶着逆风在雨里骑了一个半小时,鞋子再次灌满了水,裤子湿透。雨点还十分短见的不断打在我疱疹未愈的嘴唇上,很疼。

到松多,八点。

雨渐渐停了。这是个米拉山下的小镇,住在"久相逢",条件很差。晚饭,小黑很贴心的给我买了瓶我从中午就想喝未遂的二锅头。吃了饭,喝了酒,才有点暖和起来。

明天爬川藏线最后一座大山:米拉山。

早起就在下雨,冒雨出发
七月的松多,油菜花还在开

(2012年7月记录,2022年2月编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