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诚烧 动画
诚诚烧 动画

選擇返台創業, 主要分享自己獨立製作的搞笑動畫短片,有空可以來我的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ZheCheng

【旅行 西藏】西藏傳說中的納木錯湖?是一個怎樣神秘呢?(附多圖)

西藏傳說中的納木錯湖?

  連續著上篇未完的介紹,(沒有看過的可以點擊:這樣的西藏,您不可不知啊?驚嚇連連啊!!),再去完林芝之後,整個高山症都不見了,可能我真的適應了。去了林芝後的第五天,我們回到拉薩市休息一天並計劃著下一個地點,那就是有著西藏第一美湖之稱的 " 納木錯湖 ",所以我們也像上一次那樣尋找著新的團員一起去,問了那邊的旅行社之後,我們決定坐著小巴士去即可,為期二天一夜的行程,組了一個二男二女的小團隊,就這樣踢上了納木錯的旅行。

第二站  納木錯湖

  來到 西 藏 的第七天,我們又出發前往 納木錯,一路上陽光很大,坐著小巴士就這樣一路慢慢的走,我們在路上看到了大草原,以及藏羚羊和牦牛等等,為我們的納木錯之行揭開了序幕。那邊的小羚羊很可愛的,聽說我們所看到的是人家的牧場,哇塞,好大喔。但是這天氣很怪一下子下雨,一下子又出大太陽,我也搞不清楚,這就是 西 藏 吧。

山下的藏羚羊

在坐車大約四個小時後,我們慢慢來到了目的地 納木錯湖 ,因為我們是自助旅行到納木錯湖的,所以我們必須自己找住的地方,好在呢,那邊因為沒有任何建築物,所以就找那邊的一個小營地的帳棚租一晚來睡了,當然看到一個太陽能煮水器,也讓我大開眼界了。沒錯, 西 藏 什麽沒有,就是陽光特別大又厲害,記得一定要帶防曬油,好好保護一下自己。雖然那邊的天氣一日三變,但是就是會出現很熱的大太陽的機會。

太陽能燒水
山下的棚子
充滿經文的旗子

安頓好了住所之後,我們就要步行到那傳說中的納木錯湖,因為剛到也沒看到湖,只有很多山跟營地。聽當地的帳棚老板說,要往前走一段路才能到達納木錯湖,而且跟我們說盡量在天色還未暗之前快去快回,不然這邊是完全沒路燈。說著說著,我們就趕快拔腿趕去那邊去看看了。走了大約半個小時後,我們看到了一個美到極點的地方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我一直無法忘記那一天我所見到的景色,一個靠著大山前面就是一個好大的湖泊,而且吹著涼涼的湖風,哇塞,無法形容的美,頓時一切的煩事都消失了。

納木錯湖
祈福堆石
堆石

天色漸漸變暗,我們又看到當地的一群 喇 嘛 ,用步行每天來到湖邊立起的一個小喇嘛寺,他們說每天都要來這裏參拜的,是固定的行程。我們看了之後,他們告訴我們他們就住在山的另一頭不遠處的 喇 嘛 寺裏,希望有空要我們去那邊參觀一下,我們就說好的,我們會找時間去看看的。因為附近沒有路燈,所以我們要趕快地回到營區裏,不然我們是走不回去的,因為有一點遠。

太陽下山的湖景
湖景
湖邊的兩個女孩

就在當天的晚上,我們拿著手電筒,我們就這樣又回到這一個喇 嘛寺旁邊,拿著啤酒跟零食,就這樣坐在那邊,一邊喝著酒一邊吃著零食,打打鬧鬧看著完全無光的天空。看著看著就出現了一個很大的流星,就這樣劃過天際,當時四個人都看到了,我們馬上各自許下自己的願望,就在那一刻時間好像頓時停了下來,吹著湖風,看著流星,我一輩子也沒這麽安靜過,這一刻是屬於我自己的。因為那時完全黑暗,無法拍下當時的情況,要不然那真的是一個奇景呢。

喇 嘛
喇嘛 祈禱

牦牛

第二天睡醒後,因為昨天跟 喇 嘛 們說好要去他們住的 喇 嘛 寺參觀一下的,所以我們就去了一趟他們住的地方,因為他們這邊很少有外地客來看他們,所以他們看到我們之後很熱心的招待著我們,也請我們吃酥油茶跟青稞粉的,讓我們感到很不好意思。就這樣我們逛了一下他們的山洞裏的 喇 嘛 寺,很不一樣的,這一個喇 嘛 寺是靠著山裏一直建立的很特別,我們就這樣逛了一個上午後,我們就又趕回拉薩市了,我計劃著下一個要去的地點 { 羊卓雍錯 },是另一個很大的山湖,它在高山之中,跟納木錯湖是不太一樣的地點。我將在下篇之中來介紹一下這一個地方喔,請期待。

喇嘛寺

好了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內容,喜歡記得跟蹤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