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赞赏公民失踪和拍手数vs likecoin转化率创新低的相关性问题

以前的模糊印象是,如果你是赞赏公民,那你的拍手给作者带来的收益会高于非赞赏公民的读者。但这次看来,似乎这个收益还和作者本人是不是赞赏公民有关?

首先宣布,我的赞赏公民神秘消失一周左右后,终于自己回来了,回来的时间接点是月费扣款的第二天。为什么消失仍原因不明,但回来的原因看来正像@star_hope 在liker social告诉我的那样,她的不久前也是莫名消失,自动扣款后回来。像个丢失了爱子好多天终于找回来的老父亲一样,原因不名,也不知道会不会两次走失,只能怀着忐忑的心情murmur,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我一直吼着很忙很忙,但上周仍然百忙之中有感而发了五篇文章,算不上是最勤奋的一周,但勤奋度绝对能排进前百分之十。整周的like coin收入,刚过1000,每篇平均两百。横向比较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但纵向一比,发现事情或许并不简单。因为再上一周,我只发了二篇文章,就赚了900+。再上上一周,3篇文章,得了1200likecoin。若说热点,这三周各有一篇文章拍手数超过了250。上周的“宋冬野”,是三篇里最多的,甚至超过了300,但上周的收入和上上周比,只多了不到100like,更是比上上上周还要少。拍手数和likecoin的比率还不到1:1,也就是一个拍手,换不来一个like。而前两周,这个数字一个是1:1.5,一个是1:3,又再往前翻了几页,没有发现低于1:1的。

拍手数和like的转化率新低发生在赞赏公民失踪的这一周里,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必然。我之所以对此起了疑心,也缘于上周是我最频繁登录Liker Land的一周,因为殷切盼望赞赏公民失而复得,每每失望之余,就给我观察到like增长缓慢得不大正常这个现象。

当然,like的转化率好像是个比较复杂的事情,是很多因素合力的结果。我虽然在matters混了快两年,也仍然是没大搞明白基金分配的原则。以前的模糊印象是,如果你是赞赏公民,那你的拍手给作者带来的收益会高于非赞赏公民的读者。但这次看来,似乎这个收益还和作者本人是不是赞赏公民有关?

亦或者,和作者本人无关,只是上周赞赏公民失踪得太多,导致这些拍手都没有得到应有的基金分配数额?我那篇《洋芋和韭菜》的评论区,就有@Jordan @白鼬筆寬麵 @MiSa 三位作者表示正在或者曾有共同遭遇。(不好意思,打扰到几位,是想要知道一下有没有和我这篇文章相同的观察。)

以我的知识储备,必不能独力得出结论,所以,写下这篇文章,当做问题给大家讨论看看,也是个学习的机会。另外本着民主社会有问题可以随便提的主人翁意识,也请站方知悉。最近不知道matters是不是在改版,感觉bug稍微有些多。@古塵 的活动文奖金通过“支持”发放,likecoin到帐已经好几天了,我的文章《我喜欢的十本书的“支持作者”列表里,仍然没有他的头像,而实际上,当时我也只是收到了Likercoin的邮件通知,平常一起来的matters邮件通知,从来没能抵达。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