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三周年

三年又三年?

三年前,2020 年春天⋯

我想我應該執筆寫一點東西,好好記下自己一些經歷、一些想法、一些感覺,也不用甚麼大仁大義大道理,就只不過是先寫寫看,騰出多一點時間,靜下來給自己的心,而不是一味的接受煲劇、打機等等很消耗時間的感官體驗(但我仍然很愛,很愛的人和事我都不會輕易放棄喔)。同時我也想知道究竟我還能不能夠寫作,又可以怎樣寫得更好,怎樣才能寫到自己滿意的文章,又怎樣可以寫出能觸碰到他人心扉的文字,那怕只是在你心門外輕輕敲一下也好。 — 節錄於《人為甚麼應該寫作》2020年 4月

2020 年的春天,社會動盪不安,夾雜疫情襲來,人心惶惶,當時的我亦茫然若失。忽然間不知道每日上班下班營營役役是為了甚麼 ,賺得些少錢,但又不見得很快樂,日子日復日地過,卻沒有方向,也看不見將來,是整個社會氣候的壓抑?還是踏入了中年危機?總之就是茫茫然不知去向。

當初因為人生感到迷惘,所以想從寫作中清晰思路,尋找自己,同時以文字抒發內心壓抑的情緒,沒有甚麼遠大理想,沒有明確的目標方向,就只不過是執筆隨心寫寫(係用 keyboard 打字嘅),沒想過就這樣開始寫作,一寫轉眼三年,沒有停止過。

這三年或許是我人生中寫作產量最多的日子吧?畢竟學生年代一星期也未必有一次作文堂,工作寫的文章也不計算在內。更重要的是在這三年間,我也經歷了人生很大的轉變,甚至是最大的轉變:辭去多年工作,離開成長之地,隻身遠赴地球另一邊開始人生下半場。正正是在這三年間能以文字記載這些大轉變,抒發所思所感,又以文會友,如同有人陪伴自己一起經歷各種高低變化,覺得沒那麼寂寞。



2021 年,離開家鄉⋯

在 2021 年,正是我離港移英的那一年。

辭去十多年的工作,離開數十年的成長地,由家中被寵慣的獨女,變成獨個兒在外開始全新生活的異鄉人,變化之大,可想而知。

這一年,我幾乎是天天寫作,毫不間斷,也沒有專門的範疇,也沒有特定的題材,都是手到拿來地想到了甚麼就寫甚麼,簡簡單單,輕鬆沒壓力地寫,應該說這一年反而是寫作讓我不孤單寂寞,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心思意念,讓我更用心投入全新的人生。

我相信將來若果有日老了還能找回這些文章重看自己這一年的經歷,不但會是蠻有趣的事,可能還會驚訝人生中有那麼多人進進出出,有很多來扶你一把、替你錦上添花的好人,也有不少走來不懷好意、落井下石的可憐人,然後緣深的人留下來,緣淺的人輕輕的來又輕輕走了,甚至可能會有些人我再想不起在哪兒認識過,有些事再記不起曾經發生過。

在我人生中轉變最大的一年,有文字記錄下來,很好。


2022 年再重新出發⋯

經歷了一整年異鄉人的適應生活,2022 年迎來新工作,全新挑戰,重新出發。

由最初緊張興奮,又戰戰兢兢,到後來經歷各種人事變遷,擔當各種以前從沒想過要做的工作,慢慢駕輕就熟,不怕難、敢去試,又再結識新一批同事、新一批朋友,生活亦漸漸安定下來。

生活變得更充實,能夠騰出來寫作的時間自然少了,但我並不想因此停止寫作,我仍想繼續寫,我仍希望自己能間中寫到一篇半篇能讓自己滿意、令讀者感到有趣的文章。所以,空餘的時間雖然少了,文章的產量也少了,但我還是保持恆常寫作的習慣。



2023 年待續⋯

三年了。

今年生活好像更忙,當生活漸漸安定下來,就想有更多不同的嘗試或發展,指的不是工作上,而是生活中各種其他興趣,這亦代表能分配給寫作的時間變得更有限。對,從來都是興趣很多,只是錢和時間也不夠。再者,漸漸亦感到精神體力不如此,累了就想休息,不想硬撐。也有些時候是覺得生活漸趨穩定,無大喜大悲,既然不想為文而造情,就更加是想寫就寫,沒有靈感就不勉強去寫,所以相信今年文章數目也不會及 2021 年產量高峰期時那麼多。

可是呀,我還是想寫下去,如果有靈感又有時間又有精神又有文筆,我也很想天天寫。

期待三年又三年。

感謝

在此想對三年來一直支持或曾經給過我鼓勵繼續寫作的讀者說聲多謝。寫作的過程是孤單的,但文章傳送開去可以接觸到很多人,如果文章裏面的文字鑽到不同的人心裏能讓各人有不同的感受,這又使作者和遠方不知姓甚名誰的讀者在宇宙中默默地連結起來,於是我們就不再是陌生人了,甚至變成有點熟悉的陌生人。

我有時會想像,和有些文友或者在某天地球上的某一處會碰面,將單單的文字連結變成人生中真實的交滙,如果當真發生,感覺有點神奇。

希望日後繼續在文字中與你們連結下去。

謝謝喇!

(節錄自《加入 Medium 三周年》,原文發佈於Medium)

https://medium.com/chez-moi-cest-la-b/medium-三周年-530bc937ef8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