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2022 馬特市年度問卷

(编辑过)

1. 2022 年就要結束了,請記錄一件今年你最想記下的事情

答:今年有不少新開始,新的工作、新的朋友、新的感情關係、新的興趣、新的學習,人到中年還能有那麼多新體驗實屬難能可貴。今年特別想記念烏克蘭戰火中的人民,以及故城牢獄中的政治犯,當我在人生中有各種新開始時,他們為生命、為個人自由、為社會價值而爭戰、受困苦、被逼迫,令我年終最想提醒自己一切都非必然,每一日都要活得充實。



2. 疫情第三年,每座城市、每個人的日常開始變得不同。今年你失去了什麼?又試圖恢復、重建什麼?

答:疫年三年了嗎?說出來就像末日災難片的情節,人人戴上面罩,活動自由被限⋯⋯身處英國的我今年對疫情感受不深,因為早於去年夏天英國已全面解封,口罩生活早已成為過去。儘管身邊仍不斷有人「中招」感染,但大家都不當一回事了。所以,如果單以 2022 年來說,疫情已對生活沒有甚麼大影響,沒有失去甚麼,但就重建正常的生活了。



3. 請描述一位今年遇到的,會令你牽掛的人或物。

答:只說一位好像有點難。當然今年遇到的另一半會是我(有一點點)牽掛的人,但今年裏牽掛的人並不只他一個,有消失了的密友,有新結識的好友,有家鄉的媽媽和波波(我的貓,大兒子),有過去的朋友,他們都在不同日子中讓我記掛着。




4. 2022 年,有沒有什麼時刻讓你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是如何與之相處的?

答:被一個女孩子深愛着,然後傷心了,並失去她,但我卻一直心裏牽掛着她。再被另一個女孩子喜歡了(我都唔知道點解好似吸女多過吸仔),我同樣沒辦法回應,她離開了,我傷了心,但她卻回來了。為着喜歡我的人,為着不能夠開始的關係,我卻感受到強烈的情緒,最後兩段關係以不同方式或繼續或結束,而我相信我們在另一平行時空是相愛的,且能成為密友總是帶着愛。




5. 過去一年,你能說出一個被他人影響的觀點嗎?

答:這一年,我由拒絕到接受,再到半信半疑地開始一段新關係,他讓我認知到愛有很多相處方法,不一定要佔有,不一定要嫉妒,不一定要朝朝暮暮,不一定要戰戰兢兢,原來可以這麼輕鬆隨意地經營,而這種「輕」也可以是愛的一種,他讓我用全新的方法去維繫一段關係,或許也是過去的他他她和他讓我不想再用過往吃力不討好的方式去死愛難愛。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會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答:體弱多病的一年,蛀牙、高燒、久咳、腹瀉⋯⋯因為年尾久病積弱,運動也少了,但還沒有變得又肥又醜,萬幸。我一樣喜歡現在的身體,希望明年更多的鍛煉,讓自己更喜歡自己的身體。

呀!今年開始有幾根白髮了,雖然少得看不見,但也未能說得上喜歡,不過因為今年的髮色是茶色、金色、橙色、紅色、鮮粉紅色⋯⋯我已忘了有白頭髮這回事。




7. 請分享你今年新發現或持續耕耘的領域(可以是新挖掘的興趣、專業領域、城市空間、自然秘境,也可以是一種對待自己或他人的方法)。

答:今年發掘了的新興趣有日本弓道,學了半年有多,總算試過第一次飛箭中靶,但弓道的精神其實是在於不在乎射不射得中。

今年也有新嘗試,就是學玩滑雪板,天分缺缺的,膽子不夠大,平衡力不算好,上了三堂,留了兩次班,停滯在 Level 2,還未決定明年是否繼續學習,猶豫主要是經濟考慮,不是沒有興趣繼續學習。(悲)

今年還開始了新工作,全新公司,全新工種,完全是全新嘗試,託賴,一年過去了,總算做到了,但要學習的仍有很多。

今年開始了一段新關係,承問題 5,我發現了全新的戀愛模式,既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

今年也去了不少新地方:有出遊捷克布拉格,也有在英國遊 York、Chester、Leeds 等城巿。

今年又竟然完成了一些考試:Life In UK(將來必考的移民試)和 Personal License(賣酒的牌照,工作需要)。





8. 今年最想分享的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張照片/一句話。

答: “Everything happens for a reason.” / 「事出必有因」。

生命中的任何悲與喜、高與低,你喜歡和討厭的人和事,都可以使自己成為一個更好更強的人。




9. 填空:2022,__ Matters.

答:快樂、健康、平安。

有齊此三寶,人生足願矣。




10. 你最希望誰看到這份問卷?你最想邀請誰也來填寫這份年度問卷?

答:明年的自己,希望明年的年度問卷會發現自己比前一年成長更多!


 #2022Matters年度問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