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世上並沒有理所當然的愛

人世間所有的愛都是額外賺取到的意外

生日有感。

Happy birthday to me!

又生日,年復一年。

當一年一年過去,人越大越覺得生日亦不外乎是找個理由讓自己開心一下,和家人朋友相聚一下,其實沒有甚麼特別,就不過是年歲又長一歲,而中年以後,更覺時光與青春飛逝。事實上,讓自己開心的理由有很多,單單活着就該要讓自己開開心心,無須等待生日那天,這天的快樂只是錦上添花,但平靜平淡地過生日,亦不見得特別失色。

今年,我一如既往地一個人離家出走,外遊走走。

不經不覺離開香港已近兩年,親朋好友離我越來越遠。

仍然收到很多越洋的祝福,但也有些朋友不再送上祝賀,我已看得很開,只不過有些人的缺席還是會叫我有一點點意外。相反,有些沒想到會記掛着我的人,卻遙遠地送上祝福。

人來人往,已開始司空見慣。

人生有時好像青樓女子接客送客一樣,歡愉過後,過客甚多,留在身邊的可沒幾多個,但見面時還得落力地笑,因為大家都不過想在這匆匆人生中開心一場。

似乎很唏噓,但其實不,只是人長大了,看透的事情比年輕時多一點而已。

我活得很好,生活有忙有閒,反正能自力更生,我仍然得到很多的愛,或厚或薄,或輕或重,或長或短,但待我好的人一直都不少。

今年生日,以為能面對面相見的堂弟,結果為着工作而不能來見我一面慶祝生日。沒想過有的男朋友,卻很花心思地為我的生日張羅了一下。

每個人都有自己看重的事,我懂的。

不是所有的愛的是雙向,但雙向的愛才能有機會恆久地細水長流。

這一年,我明白到有很多關係曾經讓我誤解世上有理所當然的愛,如父母、夫妻、情人、兄弟、好友,然而我後來才漸漸明白到,人世間所有的愛都是額外賺取得來的意外,沒有人有責任、有義務去一直愛我,所有的愛與付出,我都是白白賺回來的。

世上並沒有理所當然的愛,所有的愛的是白白賺回來的。

多謝所有的祝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