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開學了

九月一日
天亮了,天亮了。
我要早起,我要早起上學去。

《天亮了》 – 小學一年級中文課本第一課

(對呀,我憑記憶一直記住小一第一課中文課本的內容,到現在還能背默出來)

9 月 1 日,開學了!

今天在社交平台上,一個個學生哥的開學照片全天候「洗板」,個個穿好筆挺校服,揹起書包,站在家門或校門前,或獨照,或跟父母合照,記錄校園生涯的重要日子。

有些家長還把孩子的今昔開學照作對比,如當年小一開學對照今年中一開學,取笑兒子 6 年來只長高了「一個頭」,更由可愛變成可惡;有些則是去年只有大女兒一個人的開學照,今年換成姊妹二人手拖手在學校門前合照;有些是孩子唸書的學校是父或母的母校,兩代人都在同一所校舍門前經歷這開學日,分別可能只在放上一代人的父母沒有這樣為孩子開學拍照留念;有些人則分享到以前的開學照片是在香港的學校校門,如今卻是外國的學校門前。

看着一幀幀照片,將來就是一幕幕珍貴回憶,又有很多物是人非。如今我們能有這些照片紀錄都是拜數碼相機和智能電話所賜的。

至於上一代的父母可能這樣想:

「返學咪返學,年年都開學,有咩好影,你老豆阿媽唔使趕住開工搵食呀?菲林唔使錢呀?」

至於下一代的人可能會問:

「菲林係乜嚟㗎?」

祝各位莘莘學子新學期長知識之餘,不用再戴着口罩或隔着電腦屏幕上堂,有一個珍貴又真實的校園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