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第六者》 1

我的男朋友失戀了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刻意或幸運。

【第 1 話】

初春,黃昏,細雨,微冷。

貝拉半躺臥在梳化上,今天的工作讓她累透了,心情納悶之際,她發了一個短訊給文森。

「我此刻很想你抱抱我,累。」

貝拉當然知道住在城巿另一端的文森不可能立時給她一個結實而溫暖的擁抱,作為女朋友,貝拉只不過是想在一天辛勞工作過後,隔空和男朋友談談情、撒撒嬌。

文森不一會兒就回覆貝拉的短訊:

「我也很想你給我一個擁抱,我和祖迪剛剛分手了。」

貝拉即時坐直身子,看着電話屏幕,眼睛和嘴巴都張得大大的,她不敢相信文森會和祖迪分手,貝拉知道他們倆識於微時,是走過二十年春秋的情人,在貝拉眼中,文森和祖迪是一生的伴侶,她從沒想到過他們會分手。

貝拉滿腹疑團:「怎麼會這樣?你不是早前還說你們將來有一天會結婚嗎?」
文森感嘆:「是,我們是曾經這樣計劃過,但我們剛剛分手了。」

貝拉一時說不出話來,呆呆地握着手提電話,但腦裏空白一片,遲遲還仍未能想到可以再回覆文森甚麼。

文森再發短訊過來:「雖然我早已有些心理準備,但到事情真的要發生時,原來還挺難過的。」
貝拉本能似的體貼地回應:「你想現在跟我通個電話談談嗎?」
文森:「不,不。我還需要點時間消化這事,今晚我需要點私人空間安靜一下。」

貝拉放下電話,然後再次軟攤在梳化上。事實上,貝拉也需要時間冷靜頭腦,她還是頭一遭遇到這種事情:我的男朋友失戀了,但跟他分手的人不是我。

貝拉本來納悶的心情,此刻變得更納悶。



翌日,周末,細雨,微冷。

文森說了句早晨後,再沒有其他訊息,貝拉猜想文森仍然需要一點時間消化跟祖迪分手的事,所以也沒有找他。

貝拉把艾美叫了出來,兩個女孩子在咖啡廳一聚。

「文森失戀了,我的男朋友失戀了。」

貝拉自覺這話說出來有點荒誕,嘆了口氣,再呷一口咖啡,但覺今天這杯咖啡分外的苦澀。

「甚麼?你跟文森分手了?」

艾美抬起頭來,驚訝地追問貝拉,同時不忘大口地吃侍應剛捧來的黑森林蛋糕。

貝拉連忙否認:「不不不,不是我跟他分手,是另一個。」
艾美:「哦⋯⋯哈!另一個即是哪一個? 他有那麼多女朋友,還怕甚麼失戀?」
貝拉一臉無奈:「跟文森一起最長時間那一個。唉,我也不知道,我也納悶中,這個時候我又不方便問太多,但他似乎是受了點打擊,很難過似的。」
「哼!哈!」艾美冷笑一聲,繼續忘懷地吃。

吃多了兩口蛋糕,艾美用餐巾擦擦嘴角,又再問貝拉:

「怎麼會是你一臉愁容?這不過是你男朋友跟別人分手罷了,又不是你失戀!」

貝拉不語,她亦不解。

艾美是貝拉的表妹,亦是貝拉無所不談的閨密摯友,關於貝拉和文森的「秘密」,艾美是少數知道「真相」的人。

這事該怎樣理解呢?

貝拉並不是文森見不得光的秘密情人,也不是第三者,艾美曾笑言若果一定要數算,那貝拉就是「第六者」了,因為文森總共有五個女朋友,而貝拉就是文森第五個女朋友,亦是文森現時最新的一個女朋友。

艾美見貝拉不語,邊吃邊問:「唏!那你現在是否『升級』了?少了一個競爭對手啊!」
貝拉皺眉道:「唏!才不是這樣!我和其他人從來都不是競爭對手。」

事實上,對於文森和祖迪分手,貝拉也想到這問題,就是現在自己在文森的感情世界裏是否位置不一樣了?

和文森一起是貝拉初次接觸這種奇怪的戀愛關係,她最初對此毫無認知,就覺得是那種不負責任的開放式戀愛關係吧!貝拉本來對於不是一對一的關係就很抗拒,畢竟與上一任前度分手正正因為對方變心出軌,貝拉萬萬也沒想到與文森一步步走過來,自己竟然變成了這多邊關係的其中一員,成為了「第六者」。

艾美歪嘴而笑:「嘻嘻,看來那文森還把你調教得很貼貼服服呢!」
貝拉沒好氣道:「才不是啦!」

貝拉並不認同艾美的說法,她不認為文森有「調教」過她甚麼,相反,文森是貝拉交往過的對象之中最坦誠,以及最尊重她個人意願的一個男人,正是這一點讓貝拉留下來,一天又一天,轉眼已和文森交往了接近一年。

艾美又道:「說實話,我並不太能夠理解文森這戀愛模式,於我看來有點像一個男人名正言順地進行一夫多妻制而已。不過,也是說實話,作為男朋友,他比你歷任前度都更稱職,你的眼光一向奇差!文森待你的好,我亦看在眼裏,所以亦沒甚麼好挑剔他。」
貝拉哭笑不得:「多謝表妹大人批准。」

貝拉就是喜歡艾美的爽直,不過貝拉更喜歡艾美對於她和文森的戀愛模式即使不完全認同,但也會尊重和支持自己的決定。

叮叮。

電話傳來新短訊,是文森。

「今晚可以出來陪我吃頓晚飯嗎?」

好,當然好。

貝拉也想知道更多文森和祖迪分手的事。如果文森有五個女朋友都不是分手理由,究竟是甚麼原因令祖迪這麼狠心拋下文森?

(つづく)

多邊戀 Polyamory

希臘文「Poly」的意思是「多個」(many),拉丁文「Amor」的意思是「愛」(love)。

Polyamory即「多邊戀」,又稱為「多元之愛」,指在戀愛關係中有別於傳統單一伴侶(一對一)關係模式,而是關係中的所有參與者都可以有多於一個的伴侶,而關係中的參與者均知情且同意伴侶同時與多於一人以上交往。

不少人將「多邊戀」(Polyamory)等同於「開放式關係」(Open Relationship),即「非排他性」地接受伴侶與其他人發生親密關係,不過「多邊戀」更強調穩定的感情關係,而非流於逢場作戲式的一夜性愛,而且亦非「隻眼開隻眼閉」地接受另一半有其他不知名的短暫情人,相反,「多邊戀」關係中的所有參與者都同意並知悉伴侶與其他伴侶的關係。

一般來說,「多邊戀」被視為「開放式關係」的一種,但「多邊戀」更強調伴侶之間的溝通、界線、平等、長遠發展,認為與不同伴侶建立關係能滿足自己不同的需要,令人生更加豐富多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