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我在英國注射了第一枝 AZ 疫苗後的反應

反應比我想像中大

香港打疫苗可以抽豪宅?!

打疫苗抽豪宅,感覺這世界變得很荒謬⋯⋯

而這些機會不是屬於我的。

母親:「現在人們打趣說要推父母去打疫苗抽豪宅,要是父母中了豪宅後死了,子女就發大達了。」

感覺這世界真的變得很扭曲⋯⋯



英國時間 2021 年 5 月 29 日星期六下午,我接受了第一枝 AZ 疫苗注射。

預約

事前也聽聞過注射 AZ 的血塊凝固和面癱風險,母親和一些親人也擔心我要注射 AZ。在英國,注射哪種疫苗是沒有選擇的,你可以選擇注射或不注射,但注射哪一種疫苗則是成功預約後才會知道。雖然家人對 AZ 疫苗有一定憂慮,但我基於風險指數不算很高(100000 人才有 1 個出現問題),相比起來,我覺得中「武肺」的風險更高,於是還是預約了疫苗注射。

The risk of a clot is roughly one in 100,000 for people in their 40s, and rises to one in 60,000 for people in their 30s.
The MHRA said about four people in a million would normally be expected to develop this particular kind of blood clot - though the fact they are so rare makes the usual rate hard to estimate.

預約流程簡單,只要登記了 GP 和有 NHS 的號碼,就可以網上預約,填寫個人資料,選擇注射地點,然後系統會顯示出可以注射疫苗的日子和時間,選擇後即會收到短訊確認日期、時間和注射哪種疫苗,到注射前一天亦會收到短訊和電郵提示。


注射

到達注射中心,排隊的人不多,而且等候時間很短,流程十分順暢。先在中心外排隊時已有人員核對一次姓名、預約時間、第一或第二次注射,然後到中心內再次核對個人資料,包括姓名、出生日期、地址等,接着只等了約 10–15 分鐘就輪到我注射。

小小的房間內是一位態度很親切的女醫護人員,她在替我注射疫苗前先核對個人資料,並詢問了一些健康狀況、個人及家族病史等,我自己亦有主動表示不時有皮膚過敏的問題。

當她替我核對個人資料時,再三問我出生年份和歲數(80 年生,女人四十),因為基於出現血塊機率在較年輕群組中明顯較高(每 60000 人有 1 個出現問題),所以現時在英國不會替 39 歲或以下人士注射 AZ 疫苗,而我正是「邊緣人」。

醫護人員﹕「你不像 40 歲,似 30 歲!」
我﹕「這是我今天聽過最好的說話。」


反應

下午注射後,即時左手手臂已有點痠軟,但不算很痛,然後整晚並無異樣。

但到翌日清晨 5 時多我就熱醒了,發燒 38.9 度,頭痛、全身肌肉周身骨痛,可能是自己有點多疑,總覺得面部有一點點麻,似以往敏感時的情況,但之後又沒有了,可能是心理作用。而發燒明明身體很熱,但同時又覺得很冷,整個上午都要躲在被窩裏。

If side effects such as pain and/or fever are troublesome, medicines containing paracetamol can be taken.

然後昏昏沉沉地睡到中午(很久很久很久未試過),但依然未退燒,依然十分疲累,全身乏力,於是吃了一顆止痛藥,半小時後,體溫回落,身體各種痛症明顯減輕,舒服好多了,早知道就早幾小時吃藥!接下來,我感覺自己的體溫仍然是有點略高,處於微燒的狀態,於是在第一次服藥後四小時再吃第二顆止痛藥,晚上都是累,不過明顯精神已好多了,但口淡淡沒胃口,不知道是因為疫苗還是止痛藥的緣故。

人們說 AZ 第一針的反應比較大,我在英國也有幾個朋友是注射 AZ,一半明顯有反應,一半又完全沒甚麼異樣,而我屬於前者了﹕頭痛、疲倦、肌肉痛、有點作悶、發冷、發燒⋯⋯基本上全部常見副作用都有齊了,除了未有肚瀉和作嘔。

就這樣,這天我好像做了一整天痴呆兒,呆呆的白過了一天一樣。本來之後那天要補鐘學車也取消了,我覺得自己的狀態實在不適合操作任何機器了。

希望過一天可以回復正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