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i
Lusi

Lusi,男同志,台灣, 出生於古代所以非常低調 如果你在下列地方看到的我大概率是真的, 其他地方可能是假的,保有都是假的的戒心即可 lusilu.eth也是我的,所以可以去看 lusilu.eth.xyz <a rel="me" href="https://liker.social/@lusi">Mastodon</a>

2021-2022 疫苗接種過程全紀錄

2021-2022 疫苗接種過程全紀錄

2021-2022 疫苗接種過程全紀錄


實在不是我想要算帳,只是執政黨的某些人的嘴臉真的很讓人噁心。

也不說好壞,也不判斷功過,就詳實的記錄下來這一個過程,看到的人自有公論。

2020年台灣的疫情防守的很好,過了歌舞昇平的一年。

2021年開始就有一連串的事件,造成了小規模的感染, 直到5月多,所謂的萬華事件,造成了大規模的感染,但台灣疫苗的供應,斷斷續續,除了第一類到第三類優先的人士已經開始施打之外,一般老百姓,一直在等待疫苗的狀況之中。

因為我也住在萬華,當然也收到了簡訊,一時之間人心惶惶。



亨利因為是醫院從業工作人員,四月初就已經收到可以接種的通知,不過因為身體狀況物適合,醫生讓他延期接種,那時候還沒有疫情,想說也不急。

後來五月底還是六月初時,他又接到莫德納的通知,就去接種了第一劑莫德納。

一般老百姓, 依據年齡及登記先後順序,慢慢收到了通知可以去接種。

母親因為年紀大,在聽到可以接種的消息之後,就立刻幫她上台北市的疫苗預約系統,幫她預約了,這時還沒有1922預約系統。

我們對於接種疫苗的態度一直都是,只要輪到我們接種,就去登記,也不爭先,也不落後,但如果要排隊幾個小時才能接種的那一種,也就放棄。

所以老媽預約到了之後,就帶她去打了第一劑。

接著就是1922的預約系統上線,雖然不知道啥時可以打得到,還是趕緊叫大家都先去登記了,七月多也收到了通知,可以去預約了,也就去預約了接種。


這一批的AZ疫苗,還是日本捐贈給台灣的,不然那時疫苗荒,根本打不到。

在此也要感謝日本。

打完之後我去查過,批號確實就是這一批日本政府捐贈的。


接下去就陷入了長期的等待。

2021年中,台灣很長一段時間都缺少疫苗,當時的政策就是全部的人先打完一劑疫苗,獲得基礎免疫力,這一點我是贊成的。

所以就慢慢地等待第二劑。

雖然中間有莫德納和BNT疫苗來台灣,但BNT原則上是給20歲以下的學生優先,莫德納則是給還沒打到的人優先,很多親戚65歲、70幾歲的在這一批打到了疫苗。

BNT則是我們家小孩都打到了。

這裡要謝謝三個捐贈的團體,台積電、鴻海和慈濟。

因為那時沒開放混打,所以第一劑打了AZ,就只能等AZ。


因為疫苗供應青黃不接,打AZ的我和媽媽,又等了好一段時間才等到第二劑開放施打,因為每一次的數量都有限,我們又不可能一大早起來等,始終是採取可以預約的到就去打的策略。

等到真的預約到疫苗,已經是十一月初了。

這一點從施打記錄上可以看的出來。

母親疫苗施打記錄


我自己施打疫苗記錄


萬華事件之後,到2021年12月之前,這一段時間也是台灣疫苗供應最緊張的時間。

後來基本上就是按照指揮中心開放的日程,去預約就可以預約的到了。


第四劑之後,打的人就更少了。

不但不用搶,可以任意選擇你想打的疫苗。

2022年的十一月底,我已經打完了第五劑,希望是疫苗之旅的終點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