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星人
貝星人

闢一塊心田,自個兒筆耕。嗜好太多,時間太少。想隨心所欲,亦隨波逐流。主修心理學,NLP高級執行師、註冊催眠治療師。愛動物、愛寫作、愛學外語,重複學習、忘記、再學習。不擅長運動,相信 Thoughts Are Things,2019 年參加大阪初馬,因為堅持,所以完成。2021 年由香港出走到英國,開展人生下半場大冒險。

【極短篇】愛情販賣商

你願意為愛情付上甚麼代價?

城中有家古老店子,表面上它是一家古物店,但傳說店子裡有比古物更珍貴的東西出售 — 愛情。

店子的規矩和店主的脾氣一樣的古怪,這裡販賣的愛情並無公價,都由客人自由出價,店主認為可以成交就賣,如果店主覺得不合心意的,千兩黃金也不肯收。

雖然只是個都巿傳說,雖然很多人進了店子又失望離去,但依然還是有不少人來碰運氣。

就是呀,這世上誰不想得到愛情?


財富

有一個衣着光鮮的男人走進店子,從衣袋中拿出一疊厚厚的鈔票放在櫃檯上。

店主明知故問:「你想拿甚麼來買愛情?」

男人:「我有的是錢,我要買愛情,我要買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店主:「這疊鈔票可以買到條件很好的女人,也可以買到一個女人來組織家庭,但買不到愛情,也買不到幸福,請回吧!」

男人悻悻然轉身離開,口裡喃喃自語:「混賬!有錢不就是甚麼都買得到嗎?!黑店!假店!」


青春

一個少女走進店子裡,淚流滿面,雙眼又紅又腫,我見猶憐。

少女:「我想他愛我,我想買下他對我的愛。」

店主:「你想拿甚麼來買愛情?」

少女一怔,她一心走進店子裡想買愛情,卻沒想過自己有甚麼可以用來買下愛情。

少女﹕「青春,我有的是青春,我有的是時間!」

店主點點頭說﹕「青春嘛,我該可以替你買一點愛情。」

少女﹕「還有我的生命!我不要只買一點愛情,我要買下他全部的愛!我可以用我的生命買下他的愛!」

店主搖搖頭說﹕「愛情即使再珍貴,也不能用生命去買愛情。何況你這年紀根本還未知道生命是何等寶貴。」

少女﹕「我知道的!」

店主還是搖頭,不語。

少女屈服,垂頭喪氣地說﹕「那我就先買一點愛情吧!」

店主卻說﹕「你有的是青春,那一點愛情你很快就會得到。我不賣了,請回。」

少女面對店主的決絕,哇的一聲哭出來,奪門而去。


快樂

又有個女人走進來,氣質高雅,五官清秀,但一臉愁容。

店主不等她開口就問﹕「你想拿甚麼來買愛情?」

女人﹕「快樂。我願意用我所有的快樂去買愛情,失去他太痛苦了,我不想孤獨一人。」

店主﹕「我遇過很多你這種女人,如果你們的快樂可以買得起愛情,那你們早應該得到了愛情。愛情不是用快樂來買,愛情應該是令你更快樂。」

女人淚盈於睫。

店主嘆口氣﹕「回去吧!先讓自己快樂起來吧!然後再找一個能讓你笑得更多的男人。」


古老傳說

店子裡有個孩子問店主﹕「老爺爺,你是騙子嗎?」

店主﹕「當然不是。」

孩子﹕「我看沒有人能在我們的店子裡買得到愛情,他們都拿出金錢、青春、時間、快樂、尊嚴、眼淚、屋契、婚書、家傳之寶⋯⋯甚麼都有,但我都沒有見過你賣出過愛情。」

店主﹕「孩子呀,那是因為他們用了錯的東西來買愛情呀,那些東西雖然都有價值,但都不能買到珍貴的愛情呀。我這店子當然有賣出過愛情,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

孩子好奇地問﹕「那個人用甚麼來買愛情?」

店主﹕「那個年輕人呀,他就是用愛來買愛情,他願意付出很多很多愛。」

孩子﹕「用很多愛就可以買得到愛情了嗎?」

店主﹕「在這世界上,用很多的愛也不一定換得到愛情,但卻比用其他東西更有機會得到珍貴的愛情。因為那年輕人願意付出很多愛,所以我的爺爺就用魔法助他一把。」

孩子﹕「是老爺爺的爺爺嗎?那他一定很老很老!」

店主微微笑、點點頭。

孩子又問﹕「那麼那個年輕人真的得到了愛情了嗎?」

店主微笑道﹕「對呀,你回去問問你的爺爺嫲嫲,看看他們還愛不愛對方吧!」

孩子嘻嘻笑﹕「不用問,爺爺很愛嫲嫲,說她越老越好看;嫲嫲也很愛爺爺,說他越老越可愛。」

店主聽罷呵呵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