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o
Benno

中年大叔,随笔记录生活和心声。 反贼 / 营销从业者 / 创意 / 媒体 / 碎碎念 @Benno@liker.social

4月16日 後記

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是讓我有了一些接著要寫下去的主題。

七日書活動開始時,我正在駕駛學校合宿,學習日本的交規和駕駛。我所在的駕駛學校在網上有不少負評,主要集中在教練的教學方式和態度。在我學習的過程中也確實體驗到了幾位教練的嚴苛。總體上來說,上年紀的某幾位教練確實脾氣和態度都不好,有幾位教練叔叔比較平易近人甚至幽默、年輕的教練大致上都比較和善親切。

正好在七日書過程中,我有寫過關於我對原生家庭的情緒。原生家庭之外,在學校裡有遇到對我起著重要的啟蒙作用的師長、同時也有讓我厭惡的老師。職場上遇到的人,在我之前寫的草台班子裡有部分記載。

在七日書日記的書寫過程中,我回憶起了許多平日不會主動想起的人和事。活動雖然結束了,但是讓我有了一些接著要寫下去的主題。

正好在魚漿夫婦的fb看到了這樣的內容:

名古屋大學・大學院情報學研究科的教授川合伸幸及其研究團隊進行了一項關於憤怒的研究。

發現當人們感到憤怒時,將憤怒的理由客觀地寫在紙上,然後丟進垃圾桶或碎紙機,可以有效地平息憤怒。他們讓參與者寫一篇文章,然後故意批評文章的內容與品質,使參與者進入憤怒狀態,並要求他們客觀地寫下憤怒的理由。

結果顯示,將紙球扔進垃圾桶或使用碎紙機的人,其憤怒指數降低到了實驗前的標準,而沒有丟掉的人,其憤怒指數則沒有明顯下降。

川合教授表示,這種消除憤怒的方法很簡單,可以在各種環境中進行嘗試,例如職場或家庭。

我想,把自己人生中認為讓我產生負面情緒的經歷寫下來然後發布(如果覺得不合適的話、也許先發布然後再刪除?)也許同樣能起到近似的作用。

對了,把自己人生中經歷的事情寫下來,應該是屬於“著”喔。

此圖同源自魚漿夫婦fb

從駕駛學校畢業(還未正式領取駕照)之後接下來這週要考TOEIC了,考完以後有時間會接著寫上面提到的內容。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