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no
Benno

中年大叔,随笔记录生活和心声。 反贼 / 营销从业者 / 创意 / 媒体 / 碎碎念 @Benno@liker.social

4月12日 工作室和錄音室

七日書計畫的第五篇:我此刻腦海中立刻浮現的「家」。

更準確來說應該是讓當時的我能靜下心來做事的空間,或者說,「小天地」。

第一個是大一新生那年學生會宣傳部的工作室。說是宣傳部,其實就是負責把學校、學院、團委的活動內容做成海報貼在海報欄通告同學,和,學院的活動場地需要裝飾佈置時負責這些美術相關的工作。因為有製作海報和裝飾物品的工作內容,所以在學院1樓走廊盡頭有一間小面積的房間作為工作室。

這間工作室是一間方方正正的小房間,與教學樓其他課室一樣,一面牆壁上有一面大黑板。黑板旁邊的牆上有大玻璃窗,窗外是安靜的小道。黑板的對面有兩個櫃子,用來收納製作海報使用的白紙、顏料、畫筆等等。那個時候還是人手畫海報的年代,所以會有這些畫具,還有一張大大的工作台。

這個空間讓我安心的原因是,有兩位比我年長的學長一直在幫助我完成一個又一個宣傳部的任務。雖然對他們來說,畫畫只是興趣但是他們確實讓我感受到“做自己喜歡的事是一種幸福”。到後來我跟隨他們創立廣告設計協會也是因為我一直相信他們、與他們一起總是能夠安心地做事。

第二個是大學時兼職的娛樂製作公司的錄音室。當時我兼職工作的內容是電台節目編輯和音頻製作,因此有很多時間是在錄音室裡面處理各種節目jingle、音樂、音效、節目錄音。

當時雖然已經開始有使用電腦進行音頻編輯,但是還比較早期,需要在錄音室裡通過調音台把各種音源轉成電腦文檔然後才能在CoolEdit(後被Adobe收購改名為Audition)編輯。

錄音室是個隔絕外部噪音的空間,在錄音室裡工作會有一種與外界隔絕的隔離感。後來公司把辦公室從一棟小別墅搬到一棟辦公樓,其中一個靠邊緣的錄音室有大大的落地窗,能看到外面的景色。雖然樓層不高,但是不遠處有街頭籃球場,晚上在錄音室裡關了燈、調音台的燈光與窗外城市夜景對照呼應著,既抽離又連結著。

這兩個都是讓我能靜下心來獨處和做事的空間。現在回想起來,也許是因為當時的我需要面對和處理的事情簡單所以心態比較容易安靜下來。現在這兩個空間都已經不存在了,只在我的回憶裡,我的回憶也許也加上了緬懷的濾鏡,又加上了美化的效果。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