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阿貝與她的行李箱

大家好,我是阿貝。 我是一隻愛旅行的灣鱷(誤), 之前住在香港濕地公園(誤), 目前正在以色列讀書。

為什麼要去以色列學希伯來文?

或許,大家會好奇這個問題,就先大概回答一下。若想學中文,就會想到華人社會找華人學吧?所以想學希伯來文,就該跑來以色列找希伯來人請教啊!我是真的這麼想的。

我曾經和朋友提過,其實已經一把年紀了,繼續攻讀內心多少都有點掙扎,要栽身熱衷的理工領域,還是要點新的技能樹?而且,我原本比較想學希臘文和拉丁文。

希臘文和希伯來文對我來說就像兩個男人,我知道自己喜歡的、理想的、想靠近的、有點像粉絲那樣崇拜感的類型是希臘文。但是,我卻有種隱約的直覺自己比較更適合和希伯來文在一起,有種熟悉,有種說不出來的默契,有種能細水長流的相處可能,有種知道吵了架還是會和好的安全感。聽起來很詭異吧?於是來以色列留學前,我足足花了約一年給自己更認識希伯來文的機會,慢慢地,就發現愈來愈有好感,更想給彼此機會去培養感情、好好愛上。說真的,一開始希伯來文有點太難懂了,讓我有點挫折和不爽,然而,他的兄弟阿拉伯文卻幫忙挽留了我,讓我發現希伯來文還滿真誠的、單純的。現在,不單跟希伯來文愈來愈熟,也有機會認識到它的親戚和朋友們——閃族語系,我還是很喜歡希伯來文,覺得當初沒做錯決定。

哈哈,給大家這麼一個像似有卦又沒得八卦的毫不浪漫之交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