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布拉赫
阿布拉赫

来自中国,很喜欢记录,不光写字,用APP记帐这件事都一做十年。这种癖好曾引起有司关注,后来在Matters的活力一落千仗。但仍然在记,不在这里,就在那里,而且一想到有人会因为你的记录害怕,就更觉得这记录的价值。我会继续。

D7:康定(2600米)~折多塘(3200米)|高原下马威

原计划按照攻略,在康定休整一天,以适应高原。后来一想,那样的话,明天从康定翻折多山到新都桥的行程就有点儿长。康定除了是个城市,也实在没有更多吸引我们的理由。因为《康定情歌》的原因,跑马山名气响亮。但我两年前来过一次,并未觉得有特别之处,因而建议不做停留。

所以临时决定把攻略上的一天当二天来走,今天到折多山半山的折多塘,明天翻山。

早上吃完早饭,出门拍了两张云雾缭绕下的康定城,回来收拾,十二点半离开住处。因为某人心情不好,整个队伍气氛有点沉闷。

午饭罢,一点十分正式动身。没出城就是大坡,然后一路上。云越来越近,天越来越蓝,我越来越累。十二公里的时候,我觉得已经用尽了气力,大腿完全使不上劲。索性停下来推推走走,拍拍照,遇缓坡或平路骑骑。他们俩依然在前面走走,等等。

到折多塘的时候下午四点半,整个行程其实只有15公里,走了三个多小时。最后一公里的上坡,完全是推车。

这是出发以来行程最少的一天,两个年轻人也说是最轻松的一天,可我却是最困难的一天。因为我最老吗,高原单单给我下马威?

明天要翻高原第一座山,折多山,距垭口26KM,爬升1100米,完全没有信心,想想都害怕。

精灵饼干
路旁开得正艳的高山杜鹃
这个笑脸曾短暂提震了我的士气
折多塘有个野温泉,男男女女慕名而来,坐在泉边泡脚。天黑下来的时候,女客离去,男客就脱光光进到池子里去泡。5年前再去的时候,这个野温泉周围已经建起了温泉大酒店,资本逐利,闻风而动。
三餐一宿40元,相当划算
前半程,每天的补给除了饭,还有药。红色的是红景天,最流行的防高反用药。我们一路确实也并无严重的高反,但是以今天我所了解的科学知识,这玩意大概等同于大部分中药,主要是个心理安慰。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