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我怕上廁所

人之所以恐懼,源自於無知或是未知;之所以情感難以承受或蘊藏著龐大記憶,是因為愛得太多。由耳順逐步邁向從心所欲的我,窮盡思緒,沒有不敢再前往的地方,也沒有任何人事物讓我不敢再碰觸。

如果有,那也是long long time ago了~

由於潔癖,我一向對學校的廁所心生畏懼,小時候,也常夢到找不到廁所或跌到廁所裡。

四、五十年前的小學廁所,小一到小六,無論身高,用的馬桶都一樣大。打開大大的廁所門之前,還得先爬兩階階梯;廁所門裡門外有著鋪天蓋地的塗鴉,寫著髒話、屁話或情話,令人無法喘息。

我長得矮,上廁所時,得小心翼翼地跨過蹲式馬桶,以免腳或寬鬆的鞋子掉進馬桶裡。跨在馬桶上時,不得不注意馬桶裡那圓圓深深臭臭髒髒的黑洞,明知那是屎與尿的去處,但無時不刻擔心會鑽出一條蛇或浮出一個死嬰。

國中之後,我仍視上廁所為畏途。在月經還沒來之前,每每看到垃圾桶裡沾著鮮血的衛生紙或留有鮮血的馬桶邊緣,總覺得膽顫心驚,以為學校出了命案,但,死者何人為何從未被發現。

等到我開始工作,晚上讀夜大,對學校廁所的畏懼仍未改善。猶記當時的廁所是在商學大樓旁的一個獨立空間,廁所外樹影幢幢,廁所內燈光昏暗。商學院女生多,但女廁少,使用的人多,又乏人打掃,看不太清楚的骯髒的馬桶或馬桶蓋,總叫人噁心想吐。因此,如非萬不得以,總是憋到回家。

幸好,辦公室及後來服務的學校的廁所都很明亮也很乾淨。至於,以前這些學校的廁所,經過這幾十年,應該也有長足的進步,只是我大概也沒機會用了。

除了廁所,小時候我還怕墳墓。不過,時間已經超過30分鐘,就這麼結束吧!

*******

原本計畫七日書都在早上寫,以免心生掛念。不過,今早匆匆出門,趕赴台北學太鼓,只好延到晚上吃完飯追完劇才開筆。呵呵!我開始學新樂器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