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不可說的秘密

人一生當中,如果能在出生地以外的國家或城市,有段長時間的駐留,無論是落地生根或只是天涯過客,那是幸福或是悲哀?

出生在首善之都,不必遠出求學,謀職更是容易,因此,悠悠忽忽地以為,也許一輩子就要葬身此地,由生到死。

然,遠方的呼喚從未停歇,因此,從東方島國來到西方島國,又由世界金融中心移居到偏僻的農業小鎮。

若問我,工作十年後繼續求學的目的?我該冠冕堂皇地答,是為謀取更好的工作機會更好的人生?!答案是:否。

對於一個前半輩子始終未遠離家門的女子,尋找的不是遠方的機會,而是深切渴望的自由,也許,還有一段可以療傷的愛情。

於是,我在小鎮找到自由,談了幾段刻骨銘心的愛情,也拿到別人夢寐以求的學位。

在考慮去留之際,實難放下年邁辛勞的雙親,毫不猶豫地回到青澀歲月不曾快樂的地方。

於是,三十多年過後,這小鎮始終在我內心深處擁有一個柔軟的位置,還有一些不可說的秘密。

********

7:15開始書寫,7:40完成,找照片花了一些時間。也許是年紀大又有潔癖,要真正自由書寫,實在不容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