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a Chen
Angela Chen

An old fashioned lady with no brain!

告別悲傷的2021/2021Matters年度問卷

(编辑过)
我熱愛我的生活,雖偶有低潮,但常保熱情且自我激勵。

1. 寫下一件今年發生的,你想永久紀錄下來的事情。

今年年初,比原定計畫來得晚,但總算跑完三級三審流程,順利提早退休。雖從職場退休,但學習之路永不停歇。

2. 整整兩年過去了,疫情仍在繼續。相比起兩年前,疫情如何改變了你的生活?你認為還能恢復原狀嗎?

我開始遠距授課及遠距學習,也逐漸熟稔及喜歡這樣的知識傳達方式。我發現遠距授課並不困難,也開始喜歡自己的聲音。

是的,在疫苗施打普及後,實體學習應會逐漸恢復。面對面學習效果相對較好,但遠距學習也有它的靈活度及彈性。

3. 2021 年,你(終於)在哪些地方躺平了?

躺平,退休了無時不刻都可以躺平。我一向慵懶,不追求成為稱職的家庭主婦,家事讓我躺平。

4. 2021 年,什麼事情讓你獲得最深的意義感或給你最大的力量感?

2021年1月中旬,啟動分段徒步環島計畫。由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起步,順時針已經走到花蓮和仁,逆時針已經走到嘉義布袋,共計26天徒步600公里。因疫情進入三級警戒,因為一定要戴口罩,超商、加油站等均無法借用廁所,且餐廳無法內用休息,因此暫止。

用雙腳親炙這塊生養我們的土地,感受人們的熱情及風俗民情,也對台灣有更多的認識及瞭解,是此行最大的收穫。但,沿途也見到很多垃圾、廢棄物及汙水,深覺環保及社會責任的議題,應該再加強。

千里之行,始於極北」提到之所以開始徒步環島的原因。

5. 2021 年,你經歷的一場告別或一次相遇

2021年4月2日早上,正在蘇花公路,由和平走向和仁的路上。根據預定行程,當天可走到清水斷崖或崇德火車站。但在和仁車站之前的一座小土地公廟休息時,遇到一對重機騎士,告知太魯閣號出軌事件

當時心情down到谷低,霎那間蘇花公路美景如烏雲罩頂,我悲傷地走到和仁車站,好不容易搭上暫停等待通車的莒光號(和仁站原只停區間車),火車慢慢通過事故現場,至新城車站下車時,看到很多護理人員及焦急的家屬。

那是2021年,最惡劣的告別及相遇。

6. 相比去年,你與身體的關係發生了什麼變化?你有更喜歡現在自己的身體嗎?

我的臭皮囊抵不過地心引力,逐漸下垂,臉上的皺紋也日漸增多。雖年紀漸長,但仍維持良好的體態及體能。沒有更喜歡,是一直都喜歡

7. 跟我們分享你在 2021 年相遇的一本好書、一部好電影或一首好歌

因為無法出門,賦閒在家,有較多時間可以閱讀或追劇。老太太視力大不如前,追劇還是較容易。

我想分享的是改編於南韓電視劇的美國影集「良醫墨非」。故事主線是任職於聖荷西聖文德醫院的自閉症外科醫師尚恩墨非,以其非凡的醫術治癒病患的過程。

透過這部影集,不但對自閉症者有更多的了解,體會親情、愛情及友誼的重要性,更能思考面對衝突時的因應方式。是一部溫馨又具知識性的影集。

8. 用一張照片分享 2021 年對你有重大意義的時刻。

這是今年一月中旬,期末考的次日,不想改考卷,突發奇想,決定搭車到台灣極北點富貴角燈塔,啟動分段徒步環島計畫,相片左側是恰好入鏡的陌生人。

9. 請填空:2021,Go matters

Go matters,感謝Matters提供如此優質的寫作平台,也讓我遇見許多身懷絕技才高八斗的文友,深深感受大家的熱情及支持。因此,我願意繼續留在Matters,佛系經營我的寫作。

10. 你熱愛你的生活嗎?(這題留給你,請向自己發出一個靈魂的提問,然後寫下你的回答)

是的,我熱愛我的生活,雖偶有低潮,但常保熱情且自我激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