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凌渊

梦想成为一颗星星。 Telegram:AboveAbyss

《The Second Sexism》翻译预告及书籍目录

《The Second Sexism: Discrimination Against Men And Boys》是南非哲学家大卫·贝纳塔(David Benatar)的著作,主题是以男性为受害者的性别主义。

《The Second Sexism: Discrimination Against Men And Boys》是南非哲学家大卫·贝纳塔(David Benatar)的著作,主题是以男性为受害者的性别主义。

因为本书作者是我关注的反生育主义哲学家,而且感觉中文互联网上严肃探讨书中议题的内容不多,所以我有翻译此书的兴趣。近期精力较好,于是就开始翻译了。说是翻译,主要工作是由AI完成的,我会使用各种翻译应用获取译文,然后调整其中不通顺或不准确的文本。尽管译文水平只比机翻好些,但还是可以阅读的。

我将书名译为《第二性别主义:歧视男人和男孩》。关于“second sexism”,作者提到,命名涉及西蒙娜·德·波伏瓦(Simone de Beauvoir)的名言,“sexism”的含义不止性别歧视,所以我选择用“第二性别主义”。书中的人名、书名等内容,或我不理解的内容,我会在括号内或文末保留原文。

 

1 引言

什么是第二类性别歧视?

第一种性别歧视

两类反对者

预测一些谬论

本书的结构和方法

 

2 男性劣势

征兵与战斗

暴力

体罚

性侵

割包皮

教育

家庭和其他关系

身体隐私

预期寿命

监禁和死刑

总结

 

3解释男性劣势与思考性别差异

关于男性的信念

关于信念的问题

结论

 

4 从劣势到错误歧视

征兵与战斗

暴力

体罚

性侵

割包皮

教育

家庭和其他关系

身体隐私

预期寿命

监禁和死刑

总结

 

5 回应反对意见

反转论点

优势成本论

分散注意力论点

 

6 平权行动

纠正不公正

后果论者论点

总结

 

7 总结

女权主义歧视男性吗?

男性的境况比女性糟吗?

认真对待第二类性别歧视

总结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