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渊
凌渊

梦想成为一颗星星。 Telegram:AboveAbyss

略感凄凉的梦,无法尽情玩乐

第一件事发生在中学期间。

我父母在梦中都在学校工作,他们和班主任等其他老师,带我们班的人去度假村玩,有两个度假村可以体验。

他们先带我们去参观了两个度假村。我们在高处观赏度假村,看到的景象就像是画一样,语言都很难描述出来。可惜我不擅长画画,只能独自欣赏美景了。

一个度假村滨海而建,有蔚蓝的大海和干净的沙滩。住所很有特色,外观是像椰子壳一样的圆形小屋。那是只能容纳一个人睡觉的小屋,白天可以掀开椰子壳的上半部分,在里面加入海水,晒日光浴。另外度假村里还有泡温泉的项目。

一个度假村在青山之下,位于茂密的草场之中,边境是广阔的湖泊。住所是看上去很精致的小木屋,一间可以住几个人。草地上还有羊之类的小动物,超可爱,如果进入观光,或许还可以和小羊玩。

两处度假村都很棒,大家参观完后特别兴奋,当即就聊起了度假时可以怎么玩。

然后我们回家做出游准备。结果我父母居然不打算让我去参加活动!他们让我在家里学习!而且还说,你性格这么内向,和班上的人一起出去玩会很别扭吧。

……

无法反驳!

然而他们还带我哥去玩,我哥都不是学校里的人!于是我就在家看着他们一个个出门,跟他们道别。

中途发生了小插曲。我爸和同学乘坐的巴士,在中途发生故障,他们临时在附近的旅游山庄休息了。而那个山庄,听他们说也非常有意思,装修风格有地方特色,活动富有文化韵味,房间也是干净又舒适,而且性价比还高。

我真的好羡慕啊!

于是我在梦里就做了一件事,在网上找朋友吐槽,还特意配了两张大哭的表情图。现实中醒来后我也是这么做的,立刻就去找朋友说了这个梦境,像梦里一样发了表情……这篇文章就是整理聊天记录后完成的。

梦境有一部分是通过电子邮件和一个前任,D聊天。D先来找我,我回复了,具体聊的什么不记得了,反正是生活中的琐事吧。来回了几封邮件之后,D提到和前任传信息大概表示还是有旧情复燃的愿望。我就回了一封邮件表明了坚决单身的态度,然后没有看D的回复。

我记得邮件里大概是这么写的:

因为个性和心理的缘故,我不会像其他人一样去拼命工作,也不会迎逢他人,而且无法保证只盯着伴侣而不对其他人产生好奇,不会将注意力投到其他人身上。这两点就决定了我不符合大部分人的偏好,拥有稳定或高薪的工作,重视家庭。

我喜欢一个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尽管情绪上会有很多痛苦,但我可以自己调节和承担后果。这已经很困难了,我想尽量避免被人拖累。如果我必须要额外对另一个人负责,让另一个人介入我的生活,心理和生活上的平衡就很容易被打破,最终是没有益处的。

可见我在梦里的单身意愿也很坚定,之后我上了Matters和其他人讨论事情。

我和某人讨论旅行的事情,他问我,如果在完全没有旅行经验的情况下规划路线,我会怎么规划。

我说首先想去的地方是香港——不知为何,这条评论有一个踩,过于真实的梦。然后对方回复说很好啊,下一站是哪里呢?

我打算回复说是泰国,然后去日本,解释是文化方面的原因。

我很好奇的是日本,一个被西方文化影响,西化程度较深的亚洲国家。从各方面的新闻和文化研究来看,许多日本人的个性是和欧美人不大相似的。比如拥有尽量避免给人添麻烦的心态,按照规章循规蹈矩地工作,加入一个公司就预设一生都在其中工作等等。他们受到本土文化和不同时期的社会环境影响,同时又深受西方政治和文明理念的影响,这样产生的特征和矛盾就是很值得探讨的话题了。

至于泰国,本来不是我很好奇的地方,但是想到泰国现在还保留王室,而且国王的地位还很高,就觉得它也是个特殊的国家。想着也要了解一下没那么感兴趣的国家,见识下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就把泰国安排在日本前面了。

总之,今天的梦有点神奇。尽管没去度假村玩,好歹还是看了一眼风景,这就值了。梦里的风景特别漂亮,青山绿水,碧海蓝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