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余
海余

业余写作者,只想记录一些普通人对时代的印象。除中小学教育外,本人未受过任何写作训练与指导,但期望能保持对文字的虔诚,故产量颇低。本人写作篇幅有长有短,无论长短皆全文存稿,修改后发,故创作时长较长。观点大多来自个人感悟,并不专业,欢迎批评指正。

[小说]惘的网:简介

一场对于自由的漫长而懵懂的追求。一场关于去与留的自我博弈。本书描写了前疫情时代,一名在美中国留学生的迷惘。1-26章:重点描写学术怪象,研究生生活,与爱情故事。27-46章:重点描写政治社会变化及其与个人选择的相互作用。

大学刚毕业的姚乐懵懵懂懂地一脚踏进了研究生院的大门,成为了一名博士新生。她本以为博士生活也会如过去一般按部就班地过下去,然而遇到的一切好像都没那么简单,大大出乎了从来只有上下一根筋的她的意料……


所以,

研究是什么?研究生院又是什么?

学术是什么?学术圈又是什么?

大学是什么?大学者又是什么?


还有,

爱情是什么?爱人又是什么?

家庭是什么?家人又是什么?


更重要的,

自由是什么?我想要的生活又是什么?

哪里是我精神的故乡?哪里又是我肉体的归宿?


当生活让我们失意,我们是该责怪彼此,还是携手一击?

当现实让我们失望,我们是该妥协接受,还是奋起反抗?


这可以是一本不平静的书,你可以很爱这本书,也可以很恨这本书,更可以对此无所谓——这都没有关系,表达和爱恨都应该是自由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