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先
宏先

男,2003年生,現年18歲。 停更中,請至以下管道追蹤最新文章~~~ IG ureyes.mymind FB 宏先創作 HKese 星級作家 宏先

【雜記】【散文】人我

我已經疲於梳理別人的感受,不願意再與陌生人交代近況,轉而,專注於自己。

今天到亞東回診了,憂鬱症的藥看來要再吃一段時間才能停藥,也好,聽醫生說,這藥量輕又不傷身體

我已經疲於梳理別人的感受,不願意再與陌生人交代近況,轉而,專注於自己。雖然我還是很難分辨,到底,什麼說了、什麼不說才不會顯得突兀;又或是但我仍希望、仍相信,真誠是較好的解方。

我希望擁有知心的朋友,但到底,多一些好還是少一些好呢?我不明白為什麼朋友的品質與數量會有關係,坦白地很殘忍地說,朋友終究是地緣大過一切了呢。朋友只要一旦遠離了自己,當想分享時,就會少了些相同的悸動。如今我與我心中認定的朋友(大概兩三個吧)都不常見面,他們仍是很好很好的人,關係也一樣沒有變質,是不是我已經跨過上頭的悖論了呢?

***

我的憂鬱症,並不好說出口,我擔心別人看我的眼光。說得太少,倒像是敷衍、像是我並不重視對談的人;說得太多,又像是,太熱情了,作為一個輕度憂鬱症患者,似乎沒有必要將自己的一切一五一十地告知對方。

我像是笨蛋,梳理著不該梳理的這些,在明明缺氧的時刻。

強制自己梳理這些,是清明的,也是感傷的。你會看見人我之間的裂痕原來一直都存在,也會發現其實並不是百無生機了。但說到底,人我之間,還是佔據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重重地。為了別人眼光完成的那些,使我,更卓越了。

 ***

我不完美,但我渴求有段關係、有個人,他不再看到我身上的頭銜與標籤,他看到我。這多難呢?


圖源:pexels-mike-chai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