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動傳媒
引動傳媒

平凡的我們、生活的日常、唾手可得的感動、用文字連結你我。

【專欄系列】因小失大

蛋糕甜膩誘人,卻不是營養的來源!米飯平淡無奇,卻在不知不覺中提供生命的泉源。而人往往為了一塊誘人的蛋糕,卻寧可毀了賴以維生的米飯。

【專欄作者 賴邠如】

三歲的惇從幼稚園回來就嚷著肚子餓,急著要爸爸先把未開動的晚餐盛給他。爸爸告訴他:「可是媽媽還沒回來呢!你要自己一個人先吃呢?還是要等媽媽回來,我們一起吃?」

孩子乖巧的回答說:「我等媽媽一起。」

好不容易等著了媽媽,她帶著一盒剛開完會後送的蛋糕回來,就隨手將它擱在架子上。媽媽看見兒子這麼乖巧,就對他說:「等會兒吃完了晚飯,我切塊蛋糕給你吃,好嗎?」

孩子開心的回答說:「好棒喔!有蛋糕可以吃耶!」

飯桌上,爺爺爸爸和媽媽一邊吃飯一邊聊天,孩子則在一旁意興闌姍的撥著碗裡的飯。然後趁著大家不注意時,將碗裡飯全灑在地上,同時大聲嚷著:「我的飯掉到了地上啦!」

爸爸又給他盛了一小碗,他仍是不認真吃飯。大人們都注意到他碗裡的飯一點兒也沒有減少,媽媽故意試探地問他:「你吃不下嗎?」

他點點頭說:「嗯!我吃不下了!」說著就推開了飯碗,跳下椅子跑向櫃子說:「我吃飽飯了,我可以吃蛋糕了!」

媽媽趕緊從他手中將蛋糕搶回來,並告誡他說:「你不是不餓嗎?既然不餓,那蛋糕就不要吃了,等會兒睡前也不能喝牛奶囉!」

兒子氣得跳腳,大力的推開媽媽說:「小氣!」

這下子換爸爸動怒了:「你跟媽媽道歉,否則就到旁邊罰站三分鐘,而且晚餐也沒得吃了!」

兒子開始嚎啕大哭,躲到爺爺的懷裡想討救兵,沒想到這會兒連平時最疼他的爺爺也開口了:「你本來乖乖吃完晚飯後,就有蛋糕可吃。誰知道,你只想吃蛋糕,連晚飯也不吃了,這下子不僅蛋糕吃不到,連晚飯也沒了!還惹得爸媽不高興。爺爺幫不了你了!」

他為了肚子著想,只好乖乖回到餐桌上。

蛋糕甜膩誘人,卻不是營養的來源!

米飯平淡無奇,卻在不知不覺中提供生命的泉源。

而人往往為了一塊誘人的蛋糕,卻寧可毀了賴以維生的米飯。

作品授權來源:https://reurl.cc/NppeD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