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渡鴉
有一隻渡鴉

夢想可以和文字玩耍的渡鴉。 喜歡透過觀景窗看世界,喜歡寫小日子,喜歡老東西。

我的新手攝影日記:富士念想

這是手上最後一捲富士底片了。或者應該說,最後一捲Pro 400H了。
很久沒有上來寫日記了,因為在忙著準備申請出國。
再次回來的時候,翻看過去寫下的日記,有些文字連自己都有些吃驚,沒想過自己曾經有過那些想法。

知名廠商的底片越來越貴,最近也只負擔得起電影或黑白底片了,曾經最愛的富士底片已經不是現在的我能入手的底片了。

想念C200,想念業務用100,想念Pro400H,想念Velvia,想念Xtra400。雖然只接觸過這幾捲底片,雖然只在接觸底片初期體驗過這幾捲底片,但他們已經在我心裡刻下無與倫比的回憶,在我的心頭斑斕著關於底片美好的顏色,是美好的一筆。

喜歡這捲底片的藍色,很輕很淡,就像底片在當代的社會中的存在感吧。
曾經是攝影必需品的底片,如今我覺得他正在變成一種生活態度。

我會想念曾經使用這些底片的快樂,帶著這樣的回憶繼續拿起相機。

回到台北後,我還是繼續拍照,只不過相機裡的底片一捲換過一捲,卻不再出現富士的底片了。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還有機會再拍富士底片,但我會繼續期待,直到我放下相機的那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創作是件快樂的事,讓我能夠遇見你。 若能在這裡建立更多的緣分,我會在心裡深深感謝你,並在往後的寫作期間,想起願意支持我的你。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