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
RonG

寫文字紀錄我的生活日常與想法~

怠惰使我們原地轉圈

(编辑过)

最近聽到一個podcast,她分享了"時間管理"這件事,剛好最近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一天只有24小時,那我要如何有效地把時間運用的淋漓盡致,我總是會先在腦海中規劃好要怎麼做,但實際執行起來卻又跟規劃的不一樣,原因之一就是我的怠惰心。

時間一直都是無情毫不留戀的離去。

其實一天扣除掉睡覺、上班時間、洗澡、吃飯,可運用的時間真的不多,難怪每個人都告訴我們要好好把握零碎時間。像我想要利用下班後的時間來增進自己的語言能力還想閱讀自我成長的書籍,但我發現下班回家後我就想先在沙發上休息一下,滑個手機放空一下,以紓解上班的煩悶,然後時間就已經咻的浪費一兩個小時了。

當你選擇用怠惰過一天,你就永遠只能停留在原地看別遠去。

後來我會先寫下自己每天的待辦事項,然後分配自己的時間,每一天逼迫自己一定要完成這些待辦事項,或許有人會說為什麼要把自己活的這麼累,但我並不覺得累,反而這樣的逼迫可以讓自己慢慢養成良好的習慣,驅使自己繼續往前走,而不是停留在原地看別人遠去,而且很多事情就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起來,才會有後來那些巨大的改變,我也一直抱持著今天的我一定要比昨天的我更進步一點的信念,我相信以後回過頭看我會感謝這時堅持的自己。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也喜歡這篇文章麻煩幫我按左下方的拍手符號拍5下歐 :)

我們下篇見~


#怠惰 #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