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G
RonG

寫文字紀錄我的生活日常與想法~

體驗:調香課程

調香就像交朋友一樣,有人會留下也有人會離開,也許感到遺憾,但最重要的是要更珍惜那些留下來的人,那些屬於自己的味道。
Bunny's Art Space 香精精油


利用假日和朋友去體驗了調香課程,一個小小的工作室,布置的很溫馨,接待的是一男一女,我不知道他們是情侶還是夫婦,反正兩人都超親切的。

最開始我們要先從數十種的香精精油中找尋出自己喜歡的前調、中調、後調的味道,每一個味道都要拿起來聞聞看,深怕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喜歡的味道,其中好多種最原始的味道都與我們一般在市面上聞到的完全不同,市面上我們聞到的幾乎都是已經調和好的,而最原始的味道有些其實並不好聞,再來選擇好前、中、後調,用試香紙沾取每一個味道,然後排列在一起,就可以大致知道自己調的香水聞起來是什麼味道了,確定後就要計算每個味道要各自加多少,然後就完成了。

香水完成品


在選取的自己喜歡的香味中,就很像我們人生中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我們會慢慢去挑選出與自己相處最適合、最舒服的人,其中很多人都是過客,通常留下來的人不多或是屈指可數,但這些人卻是可以一起走很久的。

有一陣子與朋友聊到,我以前怎麼都不知道你這麼瘋,我好像沒看過你這一面耶。這就像調香的前、中、後調一樣,從一開始的溫文儒雅到後來不顧形象,越相處越能看到彼此最不同的一面,而這一面或許也只因為是你,他才會放下防備的展現出來,有時還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或驚嚇呢。

許多曾經的朋友總會在時間流逝中,或是在一次分開後,也慢慢地告別離你而去,而調香也一樣,需要經過重重地選擇、計算才能到最後完成這項作品,能經歷重重磨合還依舊留在身邊的朋友,我想一定是最珍貴的!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也有過體驗課程也歡迎留言跟我分享~~

記得幫我按左下方的拍手符號拍5下歐 :)

我們下篇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